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1:08:00

  市政设施维护

  网友“白开水”:燃气公司与供电公司在金泰小区二期铺设管道后,路面却迟迟不修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另外,小区的天然气什么时候能够开通?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金泰小区二期涉及施工管道有水务、电力、天然气三家管线单位。目前,已协调好计划下周完成路面修复。待电力施工结束、路面修复完成后安排通气。

  网友“hyz1974”:请问正学公园锻炼处地垫和器械何时能修复?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该公园损坏的健身器材目前已经修复;地垫正在釆购中,预计十天左右可到货修复。

  市民潘女士:正学东路的窨井盖在车开过时经常发出较大的响声,导致附近居民晚上只能关窗休息,希望能够整改。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局将安排市政工作人员赴现场进行全线排摸核实,对存在问题的窨井盖进行统一修复替换。

  市民李先生:外环路税务局门口到兴宁中路这段路面有没有改造计划?这段路补丁式修补持续好久了,而且有一段还是水泥和沥青拼接,行驶感受很糟,两个十字路口有好几处坑坑洼洼的,希望相关部门好好修一下。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因经费问题,目前该路段以修补为主。我们已将其纳入改造计划,计划明年落实。

  网友“田居易士”:北斗南路积水问题在人民大道改造后还是没有解决,希望能再进行整改。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局将会同建设部门赴现场对排水管网进行检测,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尽快弥补排水短板。

  网友“风帆”:城区路灯坏了,找哪个部门修理?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相关问题请咨询65578282热线进行反映,我局将及时通知路灯管理部门进行修复。

  市容市貌管理

  市民何先生:城区售卖应季水果设立的10个疏导点分布在哪里?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潘天寿公园南大门、哈佛幼儿园旁边、东站东大门、跃龙路国宏汽贸旁边、东海路一休公园西侧、粮油市场疏导点、西郊路疏导点、东旺路龙海市场周边、科园南路(竹海西城东大门北侧)、新桥路与兴工一路交叉口(新建村委会东侧围墙外)。

  网友“高山流水”:第二医院门口经常有各种摊贩在门口卖东西,严重影响出入。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经我局执法队员的现场勘查,发现确有此事。我局执法队员已予以教育,并督促当事人到指定疏导点经营。

  市民王女士:人民大道如家酒店停车场西大门巷路,居民生活垃圾乱扔现象普遍,导致路巷蚊蝇乱飞,本月14日换新保洁人员后,越发严重,请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此处原有垃圾桶摆放,后因周边居民强烈反对,我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将垃圾桶搬离居民生活区,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但周边居民垃圾抛洒习惯已形成,依旧将垃圾丢在此处,最终导致了上述情况的发生。下一步,我局将和社区进一步对接,制定长效解决方案,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网友“秋秋叶叶”:城区人行道上经常有机动车停放,为什么不在人行道上安装自动抓拍设备?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局已在城区两个较宽阔人行道安装了违停抓拍设备,但未全面推广,主要因为道路违停的车辆一般都按照道路方向进行停放,易获取车牌号,而人行道违停的车辆往往很少与道路方向一致,导致设备无法有效抓取车牌号,因此我局逐步对城区符合条件抓拍的人行道设点安装,对不符合抓拍条件的人行道仍是以抄告为主。

  网友“小丫”:建议在城区一些广场规划地摊夜市,搞活地摊经济,给我们的城市一点烟火气。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近期我县将出台地摊经济相关政策,敬请关注!

  网友“残梦新生”:想自己开一个流动的路边早餐店,现在还可以申请吗?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请向办证中心城市管理窗口进行申请。

  犬类管理

  市民赵先生:现在城区遛狗有什么讲究?是不是拴狗链就行了?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县重点管理区内养犬人携犬出户,需备齐犬牌、犬链、大犬嘴套及清理犬便用具,做到文明遛犬“五当心”,即为犬只佩戴有效犬牌,以犬链有效管控犬只、犬链符合规定长度、为大型犬佩戴嘴套、狭小空间内主动避让他人,不将犬只交由行为能力限制人,不闯禁入限入场所、区域,做好随地便溺管束和清理。

  网友“闹闹”:发现流浪犬该找哪个部门解决?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县犬类管理分为重点管理区域和一般管理区域,重点管理区域由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犬类捕捉,一般管理区域由乡镇(街道)负责捕捉。

  垃圾分类工作

  网友“一米阳光”:宁海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得怎么样?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县专门成立了“县垃圾分类指导办公室”,牵头全县的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79个居住小区已投放垃圾分类桶83000多个;其中开展定时定点的小区60个,定时定点点位224个;撤桶并点小区79个,垃圾投放点位从原来的1802个,撤到现在的407个,共撤除垃圾点位1395个;配置桶边督导人员358名,厨余垃圾破袋小区68个。24个社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全县363个行政村全部实行垃圾分类。

  网友“良学”: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垃圾如何分类?

  县综合执法局回复: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由属地街道、乡镇具体落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