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1:08:00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网友“容易冲动”:物业公司在小区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应向哪个部门反映?

  县住建局回复:您可以向县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反映相关问题,投诉电话是:89289361(工作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冬季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市民杨女士:新房自交付日起收物业费的吗?新房交付后半年未装修的,是否有减免物业费的规定?

  县住建局回复:按物业管理相关规定,新房的物业费自接到交房通知书次月起缴纳。新房交付后未入住的,第二个缴费年度起可向物业公司申请按80%缴纳物业费。

  网友“LXD”:新房刚交房,很多业主去供电部门开好户之后,物业以未签装修协议为由不给送电,这是不是属于违法行为?是不是该整顿一下物业的这种行为?

  县住建局回复:物业公司不得以装修协议未签订为理由不向业主送电。如存在这种行为,业主可向县物管中心投诉,投诉电话:89289361。

  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和申请流程

  市民陈女士: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和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县住建局回复: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主要是国有土地上2000年底前建成交付且未列入棚改计划、征收计划的老旧小区,2000年后建成的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完备、公共服务及社会服务缺项较多且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也可进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老小区改造采取业主自愿申请的方式进行,申请内容包括项目情况、需改造内容、改造后的后续管理方案、街道社区意见。接到申请后,职能部门将现场察看及评估,综合小区的现状、改造空间、房屋质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家中出现白蚁怎么办

  网友“遥才骏”:家里最近飞进来好多带翅膀的白蚁,是不是传说中很厉害的白蚁,怎么办?

  县住建局回复:5、6月份晚上天气潮湿闷热,尤其在临近下雨时,多为家白蚁和土栖白蚁的分飞时间。飞出的白蚁在灯光下飞舞,落地后脱去翅膀,成双成对钻入地下筑巢繁衍后代,会成立新的群体。为防止白蚁入户繁殖,建议市民在这个季节关闭门窗或挂上纱窗纱门,防止白蚁分飞入户。对已入户的长翅膀的白蚁,虽然大部分会自然死亡,但最好用杀虫剂进行全面喷杀。相关事宜还可咨询白蚁防治部门,咨询电话:65595330。

  房地产开发

  网友“司衡”:今年我县还有哪些楼盘上市?

  县住建局回复:今年我县商品房供应总体上比较充足,六月份已新开盘三个项目,下半年我县城区将有跃龙街道的城隍庙地块、原棉纺厂地块,桃源街道的堤树、庙前丁地块,年底预计还有科技园区23-1、交通局北、唐安李北等项目可部分上市,另外桥头胡街道、西店、宁东、岔路、黄坛等地均有楼盘上市安排,可以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网友“雪伦”:湖西商业街(新天悦广场)什么时候能够完工?这里主要是什么建筑,有住房吗?还是全部是商业用房?此处商业街与西子国际项目有什么区别?

  县住建局回复:该项目为纯商业项目,具体设计方案规划正在审批中,定位为城市商业综合体,功能多样,与西子国际项目功能定位有所区别。具体见规划审批结果,该项目初步计划2022年5月开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