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县房屋征收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乡环境保护、房屋征收拆迁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07日 09:16:06

  昨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县房屋征收办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2020年“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城乡环境保护、房屋征收等相关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网友互动交流。

  (记者李江林摄)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徐丽葛海波)昨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县房屋征收办等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城乡环境保护、五水共治、房屋征收拆迁等热点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百姓事马上办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五水共治相关问题

  市民葛先生:颜公河治理了很多年了,但一到夏季仍然很臭,以后相关部门打算如何治理颜公河?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答复:您好!颜公河治理工作一直是我县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坚持“治污治源、水岸同治”,持续推进颜公河治理工作,彻底消除异味等感官污染现象,全面改善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当前,县治水办正着手牵头编制颜公河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一是全面推进人民路以南区域雨污分流改造,确保污水应纳尽纳。二是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六小”行业等排水户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三是打通杨溪——颜公河水系,引入源头活水。

  网友“川长思鸟来”:人民路以南区域雨污分流改造什么时候开始?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答复:人民路以南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已有计划,分区块实施。先期启动原中医院、日用品市场周边地块雨污分流改造,目前正在测量、设计,计划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市民曹女士:今年县五水共治办有没有举办“五水共治”生态环境随手拍活动?去年活动挺好的,很想参加。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答复:宁海分局在去年“五水共治”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基础上,建立生态环保“110”有奖举报平台,举报人可以通过投诉电话(5999110)和微信公众号链接提供举报内容、地址、照片,简单描述现场情况,并留下举报人电话,后台管理人员会把举报内容派发给相关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取证,对违法情况进行依法处理,管理人员对核实内容根据举报违法情节予以30到100元不等的话费奖励。平台于8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半年,半年后进入正常运行,作为长期管理使用平台。届时欢迎全县人民对宁海环境进行监督,共同保卫我们宁海的碧水蓝天。

  有奖举报受理内容:

  (1)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和其它规避监管方式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的;

  (2)排口晴天有排水,在河道或河岸偷倒垃圾、偷排泥浆,生活污水直排、溢漏,沿街店铺通过雨水口排放污水,河水颜色变深且有异味的;

  (3)散装货物港口码头、大型煤场、物料堆场、混凝土搅拌站、施工场地运输车辆驶出时未冲洗、施工场地四周未围挡的;

  (4)露天垃圾随意倾倒、农业废弃物(包括秸秆)焚烧的;

  (5)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的;

  (6)非法转移、排放、处置、倾倒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