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认真查找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三论全面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4 08:12

  本报评论员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是难得的发展黄金期。要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推动宁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关键取决于有没有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面对新一轮发展,在这次“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每一个干部都要深入反思,认真查找差距和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县委书记王剑侯代表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我县干部队伍中主要存在的八个方面问题和差距:一是视野不宽,二是激情不足,三是创新不够,四是效能不高,五是求稳怕难,六是推诿扯皮,七是因循守旧,八是固步自封。这些问题的消极影响和负面作用不可低估,如果听任这些问题蔓延滋长,就会严重影响党委政府的形象,削弱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并进一步影响事业的发展。

  对于一个地方来讲,如果只看光鲜的一面,不看落后的一面,那么这个地方的发展就不可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于一个干部来讲,不看到差距就会迷失方向,不弥补差距就会停滞不前,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有一种承认差距的胸怀,找出差距的境界,缩小差距的能力。上述查找出来的八方面问题是这次“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也是王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县干部精神状态的深刻分析。应该说,我们的绝大部分干部是好的,但也有少数干部争创一流的意志消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丧失了,安于现状的心态抬头了,这与党和人民的要求,与城市发展的要求极不相适应,我们切不可等闲视之。围绕查找出来的八方面问题,如何解决是下一阶段作风建设的重点。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作风;有什么样的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每一个干部,每一个地方、部门,都要问一问自身,问一问本地本部门的干部队伍现状,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来分析自己身上可能存在的庸散懒拖、打个人利益的“小算盘”、当四平八稳的“太平官”、浑浑噩噩的享乐主义等现象,振奋精神,奋发做事;围绕中心,大局至上;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创新突破,直面矛盾;提速增效,高效服务;牢记宗旨,亲民为民;提升能力,勤于学习;勤政廉政,艰苦奋斗,认真找差距、找不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汇聚发展大合力。

录入: 童葆栋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高速交警多方援助 一波三折母女重逢
·前童:让艺术事业扬帆起航
·重建听的希望
·大佳何干部为村级换届选举勤奔波
·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我县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
·新《水土保持法》3月1日正式施行
·县司法局为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图片推荐: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