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柘坑村民出行为啥这么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8 09:00

  宁海新闻网讯 最近,网友“路见不平”在文峰论坛“百姓热线”发帖说,深甽柘坑戴村和柘坑张村两村人口近千人,深甽至柘坑没有中巴来往,村民出入非常不方便。本来有班车的,因为生意不好,所以班车不来,同时导致黑车生意异常好,大里至柘坑的包车费是15元一趟。柘坑两村都没有学校,孩子上学只好搭乘早上六点半出发去宁波的早班车到大里村,回家只能走路。老人要理个发,走那么多路不行,包车来回要30元又心疼,出外上班的人也是不方便。希望“百姓热线”值班记者能关注一下,解决柘坑两村村民的交通问题。

  柘坑两村村民的交通情况是不是这样?2月23日早上,记者来到宁海客运总站,准备乘宁海至柘坑的班车去柘坑两村了解实际情况。

  从八点十分等到八点五十分,记者也没见宁海到柘坑的班车来,便询问驻在宁海客运总站的深甽客运有限公司的王师傅,他负责该次班车的发车工作。王师傅说,每天应该有5趟宁海到柘坑的班车。今天例外,因为有班车被人包车了,只有3趟宁海到柘坑的班车。而且,宁海到柘坑的班车发车时间是不定时的,所以需要等待一下。经王师傅的指点,记者终于找到了一辆去柘坑的班车。但是,经过对这辆车的仔细观察,发现该车标明始发地的塑料牌上的“柘坑”两字被一块脏兮兮的抹布给盖住了。如果没有人指点,基本上没人知道这辆车就是宁海到柘坑的班车。

  上了该车,该车的驾驶员马上问:“去哪里?”“柘坑。”“这地方不上去的。”“为什么?”“人少,生意不好。最近的柴油价钱又上去了,跑上去连本钱都捞不回。”这时售票员建议记者可以先坐到大里,再包车去柘坑。到了大里,发现黑车很多,有小面包车、皮卡车,还有崭新的小轿车,共有七八辆,包一辆小面包到柘坑需要20元。

  历经坎坷,记者终于在上午十点多赶到了柘坑。在村道上,遇到了正陪着老伴出门的74岁的柘坑戴村村民戴常兴老人。老人说:“现在开班车的人只顾着挣钱,像我们这里没有班车与宁海城区往来,就好像与外界隔绝一样的。”76岁的柘坑戴村村民张新彩阿婆也说宁海到柘坑的班车已经基本上不来了。

  记者又来到柘坑张村,与村民们谈起出门坐车的事儿,他们也是感慨良多。33岁的柘坑张村村民戴华军有个5岁的孩子在大里王常来幼儿园上学,他天天用摩托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过段时间,正是采摘茶叶的繁忙时节。“天天去接送孩子,肯定会误活。”因为没有班车,50岁的柘坑张村村民林国芬也是每天自己接送,或者花费15到30元包车让孙子去大里上幼儿园。“我们每天上哪里去挣那么多的钱啊!”林阿姨愤怒地感慨道。

  柘坑张村村干部戴科祥还说,有些在大里上学的大孩子是每天走10里的山路回家的。有的村民用摩托车或电瓶车去接送,又不安全,因为崎岖的山路很容易出事。而且,在冬天的时候,坐在摩托车或电瓶车上,很容易被寒冷的山风给吹着,对孩子的健康也不好。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切实将两村村民的出门坐车问题给解决。深甽柘坑戴村和柘坑张村两村人口近千人出行难的问题能否顺利解决,请关注后续报道。(记者赵燕见习记者张超梁)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勤“起早”备春耕
·西店开通“83525110”综合执法举...
·宁海经济开发区送戏下乡活动受欢迎
·桑洲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柘坑村民出行为啥这么难?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
·爱心铸就师魂
·我县两名职工入选市“首席工人”
·全县“三思三创”解放思想大讨论...
·以“三思三创”推进“六大提升突...
  图片推荐: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长街紫甘蓝畅销外省市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黄坛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开春农民充电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