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乘势而上 借势而起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全县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1 08: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朱宗杰)昨日下午,全县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牢固树立工业经济发展的首位意识,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乘势而上、借势而起,不断开创宁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

  县委书记王剑侯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主持会议,戴霖军、徐光宪、俞小勋、尤玲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

  王剑侯指出,我们要紧扣形势,牢牢把握工业经济发展主动权。当前要紧紧抓住推进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学余慈、争进位”,把挑战化为机遇,把压力当作动力,把约束视为空间,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我县今年工业经济发展要牢牢把握好“政策线”、 “通胀线”、 “市场线”这“三条线”;紧紧抓住新技术革命和新能源革命的“叠加”机遇、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的“倒逼”机遇、省里建设“海上浙江”和市里实施“六个加快”战略等“多重”机遇这“三大机遇”;切实提升产业竞争力、平台承载力、环境保障力这“三个力”。

  王剑侯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必须突出主抓手、找准突破口,切实保持工业经济强劲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要着力加快平台建设。要强力突破重点区块建设,大力提升平台建设档次,全力突破园区基础设施。二是要着力推进转型升级。重点要发展“集结型”产业,培育“领军型”企业,拓展“双驱型”市场。三是要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和选资的力度,谋划生成一批事关宁海工业经济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劲。四是要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大力推动工业创业创新,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和人才创新,增强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五是要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坚持走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推动我县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王剑侯要求全县上下必须牢固确立工业经济发展的首位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在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落实“三思三创”要求,积极“学余慈、争进位”,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要坚持实干为本,敢拼、敢冲、敢争先,要坚持落实从快,抓紧、抓早、抓主动,要坚持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同节奏,全力以赴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剑侯同时还寄语全县广大企业家,要以志存高远的眼光定位新坐标,以时不我待的意识抢抓新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创造新业绩,以致富思源的情怀树立新形象。

  褚银良在会议上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转型发展,努力推动工业经济更加快速有效地实现提升和突破。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中,广大企业要继续担当重任,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加压、转变理念,激发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各级各部门要高举转型升级这面旗帜,进一步重视工业经济发展,进一步搭建平台、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引导服务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褚银良最后号召全县上下要按照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的要求,合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升,要共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划“一条船”,合力开创宁海工业经济发展。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2010年工业战线上取得重大成绩和重大突破的企业和单位。梅林街道、东方日升、得力集团、双林集团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县公建中心:提升三种能力 做好三...
·县公安部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
·支持宁海中小企业产业升级
·县国税局喜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
·团县委部署“三思三创”主题教育...
·县领导慰问华丰利比亚项目宁海籍...
·学习典型 热爱典型 争做典型
·乘势而上 借势而起 着力推动工业...
·思进思变思发展 创业创新创一流
  图片推荐: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紫甘蓝畅销外省市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黄坛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