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户外自助 正文
     高级检索
 
自驾银川 纵情大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1 15:50

  借自驾车爱好者的话说,四个轮子不用拼命,在银川就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游历到最多的美景。因为这里既有塞上江南的风韵,又有西北粗犷辽阔的景致,仅在银川周围几十公里范围内,即遍布无数知名景点,能在极短的距离内用极舒适的行程将多个景点锁在记忆里。

  1.开四驱车去沙漠腹地狂欢吧。

  自驾攻略

  自驾路线:北京——京石高速——石太高速——青银高速——银川——石嘴山——中卫

  行驶里程:往返2600公里

  路况提醒:全程高速公路及优质省道,路段平顺、安全。

  加油服务:高速沿线服务区都有加油站,油号齐全。

  沙漠深处有张床

  在真正进入黄沙满目的沙漠之中时,寸草不生、气势无垠、驼铃阵阵的异域风情,都会让人在豪气倍增的同时,对贴心的房间、可口的餐点与情调的夜生活不抱幻想。毕竟一片沙海之中,星级酒店的享受就彻底放弃吧!但若是此时,眼前出现一座依沙丘绵延形式而建、粉着纯粹干净的白色外墙、风格鲜明而又温馨浪漫的客房,有着功能划分明晰又各具特色的餐饮区、露天吧、酒吧、运动场……不知道你是会惊叫,还是想要立刻躺到宽大舒服的双人床上,等待着听沙、数星、看月呢?

  在中卫市沙坡头景区东区就有一座沙漠深处的设计酒店,它的名字很寻常,就叫做“沙漠酒店”。它悠闲坐落于沙丘包围的腹地,在这里,整体规划与每一间客房,甚至是过道、花园,皆由唯美派的设计师专门设计并精心打造。酒店表面使用了不同形状的镂空装饰,随沙丘起伏的屋顶与看似粗粗涂抹而就的墙面,不仅没有显得简单或粗糙,反而在沙漠的映衬之下,愈发华丽。

  2.沙漠酒店,设计很粗犷。

  去空中彪悍

  欲寻沙湖之沙,须渡沙湖之湖。一入沙湖景区,则必须乘船寻找惊喜。凉风、蓝天、芦苇、波浪一下子沁人心脾,让人完全忘了这里是以干旱著称的大西北。彪悍、苍凉只是其底色,而温柔的湖水、苇荡的迷津才是意外的惊喜。苇丛若画的湖区,比西湖还大出几分。漫漫的沙山延伸过去,把蓝天横切开来,才有了与江南水乡截然不同的大漠风光。面对黄沙,却立于浩然湖水之上,这种刚柔并济的巨大反差,让人很难适应大自然的如此造诣。还未下船,湖面上三三两两的快艇急驰而过,拖起一朵朵颜色鲜艳的大伞,惊呼尖叫着的人们被伞时而拖向天空,时而又贴近水面,刺激又惊险。引得船上的人们也急着赶紧下船想要参与其中。

  3.酒店屋顶随沙丘而起伏,设计感强。

  亲吻母亲河

  黄河本身就是奇迹,一泻千里的黄河,在此处柔和地用优美的S线切割了山与沙漠。而当她奔腾着经过沙坡头,转身回眸来一个190度的大转弯,沙坡头亦成为了传奇。

  4.在沙漠酒店小憩一下。

  劈开的黄浪卷过船舷,河心暗流涌动,让人对简易的羊皮筏子还真是又好奇又心惊。羊皮筏据说曾是黄河上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筏子很小,用木条、铁丝将14块掏空吹胀的羊皮捆扎连接,没有任何可以用手扶持的地方。看艄公轻而易举地将筏子扛过,甩到河床里,用脚和桨勾住,惊得不敢下脚,坐上去就一动不敢动。好在黄河在沙头坡上游拐了个大弯后水流平缓,坐在筏子上能很快适应。沿着浅水域随波逐流,顿感沧桑变迁,一漂已千年,突然有些悠悠然的感觉。

 [1] [2] 下一页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精品购物指南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高速交警多方援助 一波三折母女重逢
·前童:让艺术事业扬帆起航
·重建听的希望
·大佳何干部为村级换届选举勤奔波
·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我县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
·新《水土保持法》3月1日正式施行
·县司法局为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图片推荐: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