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外媒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浙江日报]宁海:百姓事马上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2 10:31

  本报宁海2月28日电

  记者周松华陈醉

  报道组周武军

  仅仅2个工作日,宁海县跃龙街道云台村村民就收到了街道办事处给出的书面回复:他们反映从辛岭通往百亩洋方向道路失修的问题,街道已在研究解决,道路修复工程3月初就将启动。村民高兴地说,“百姓事,马上办,政府这样的办事效率,我们很满意。”

  百姓事,马上办,这是宁海县向全县群众做出的庄重承诺。2004年,宁海县效能办与县新闻中心开通了“百姓事马上办”热线,专门接听群众投诉、咨询,并以书面形式转交相关政府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急事、难事、愁事。

  起初,这条热线运行状况相当好,平均每天都能处理、办结10多条群众投诉。可时间一长,一些政府部门又犯上了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老毛病。

  “热线不能变成‘冷线’,政府承诺必须兑现。”针对上述情况,去年,宁海县实施了“百姓投诉限时办结”的新制度。由县纪委、效能办等部门组成督察小组,对百姓提交的每一份投诉,都规定明确的回复时限。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回应并处理完毕,并将办理进程向效能办汇报。若责任单位未能按期办结,县效能办将对其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进行扣分,并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去年以来,该县效能办共向32多家单位发出196多份催办单,其中4家单位因办理投诉件延误而被黄牌警告,10名干部被诫免谈话。

  实施“限时办结”制度,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了,服务群众的主动性也大大增强。不少部门还纷纷内部“挖潜”,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宁海国税局将涉税行政审批细化为5个工作步骤,并对每一个审批环节都设置了倒计时,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批,就会被追究责任。去年,他们审批涉税文件1.2万多件,没有接到1例群众投诉。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抓作风 树标杆 聚税源 全力推动经...
·黄坛镇率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多部门联合整治大桥李马路市场
·公安部门迅速查处一起破坏选举秩...
·桥头胡街道:勇立潮头 争先进位
·胡陈成为市委党校宁海教学科研实...
·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葛明霞老师先进...
·《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3月1日起...
·我县基层档案工作取得新进展
  图片推荐:
修好农机备好耕
妇女达人 秀技艺
我县基层档案工作取得新进展
年后黄金饰品价格上扬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