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邀请省林业厅厅长作“大森林大景区”建设专题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2 0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朱宗杰)昨日下午,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浙江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作“大森林大景区(森林城市)”建设专题报告。王剑侯、褚银良、徐光宪等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学习会。县委副书记俞小勋主持学习报告会。

  讲座上,楼国华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围绕“科学地认识森林的作用”这一主题,从“森林再认识、再发展”问题的提出、森林的功能、我们的责任等三方面内容,通俗易懂地阐述了森林生态系统与人类生存之间的密切关系和巨大作用。楼国华认为,森林在有效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主动减少“碳排放”、抗御自然灾害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发展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成为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的共同主题,也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楼国华说,森林具有生态、经济、文化三大功能。要进一步提高对森林作用的认识,发展森林就是发展人类自己,人类生存离不开森林生态系统,森林也同样需要人类的保护,建设森林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就宁海而言,建设“森林城市”要从原有绿化抓起,见缝插绿,力争实现“开门见林”;要注重森林的转型升级,种珍贵树种,搞园区建设;要科学种树,注重树种的多样性;要广泛宣传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森林、关注生态,积极投身于生态建设,切实加快“森林宁海”建设。

  俞小勋在报告会结束后说,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一大开局、三大突破、二大建设、四大提升”的战略部署,其中“二大建设”就是指大力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打造“大森林”,这既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我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我们要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运动,推进全境绿化构筑全县“大森林”,推进全城绿化提升城市宜居功能,推进全民绿化切实树立“绿化造林、人人有责”的意识,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为“大森林”建设添绿增彩。俞小勋指出,打造“大景区”,这既是放大我县生态优势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生态休闲产业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围绕“长三角区域生态旅游名城”的目标定位,积极构建山水相衬、海陆互动、县域一体的旅游健身体系,打造县域生态旅游“大景区”。俞小勋最后要求大家结合报告会的内容,认真地去领会消化,进一步加深对县委作出的“大森林大景区”战略部署的理解,用“森林城市”理念指导实践工作,让“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成为全县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全体县管领导干部等近800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抓作风 树标杆 聚税源 全力推动经...
·黄坛镇率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多部门联合整治大桥李马路市场
·公安部门迅速查处一起破坏选举秩...
·桥头胡街道:勇立潮头争先进位
·胡陈成为市委党校宁海教学科研实...
·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葛明霞老师先进...
·修好农机备好耕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图片推荐: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