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剑侯在调研民政、科技园区“三思三创”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查找问题 拉高标杆 争创一流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4 07: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朱宗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剑侯,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光宪来到县民政局和县科技园区,调研“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王剑侯在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找问题,拉高标杆,改进作风,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县民政局在“三思三创”活动开展中,以“改善民生、发展民主、服务社会”为主要目标,紧紧围绕今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把解决群众各类民生、民利问题作为“三服务”活动、服务型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实践,努力实现民政工作“三推进三突破”:积极推进新型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民生保障有新突破;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实现民主发展有新突破;积极推进“民政为民”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为民服务有新突破。

  王剑侯指出,民政事业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民政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县民政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改革创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民政事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对照先进标杆,对照上级党委、政府和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王剑侯要求民政部门在下阶段的活动开展中,一是要联系民政工作、班子建设等实际,认真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二是突出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要真切关注和保障困难群众、低收入家庭等弱势群体的生活,让底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三是集中精力,高标准组织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重点要认真做好村民委员会的换届和培训等后续相关工作。四是提高素质,加强干部自身建设。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关心群众,真正做到用心体察民情、全心为民服务,切实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在县科技园区,王剑侯认真听取了“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科技园区在实践活动中,结合园区建设实际,就围绕园区平台建设这个中心,狠抓土地征用、拆迁两个重点,着力推进三大项目建设和构建高效、生态、廉洁、和谐园区等方面,对2011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力求取得有效推进和突破。就下一步“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王剑侯指出,工业经济是强县经济,园区是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重要平台,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园区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同时要拉高工作标杆,加快转型升级,把园区做精、做优、做强。重点是要学习余慈地区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的先进经验,怎么样做到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其次,园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下去,努力攻克征地拆迁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创造条件,着力化解历史遗留矛盾问题。另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工作激情,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在“三思三创”活动中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防腐拒变的表率。王剑侯强调,“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在于推进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我们要对照标杆找差距、转变思想促发展,要树立新理念,确立新目标,理清新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爱耳日”希望爱耳、护耳从新生...
·学习先进好榜样
·讲党性 树正气 强作风
·全县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拉开序幕
·“十二五”交通发展总体目标
·市领导在宁海作“三思三创”形势...
·凝神聚力 赶超标杆 努力为宁海创...
·积极构建科学的建、管、养工作体...
·查找问题 拉高标杆 争创一流 扎实...
·集中精力 一鼓作气 精心组织好村...
  图片推荐:
全城志愿 传递爱心
为选好村班子唱好每一票
修好农机备好耕
妇女达人 秀技艺
我县基层档案工作取得新进展
年后黄金饰品价格上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