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剑侯在全县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指导员积极作用 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9 0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邱剑刚)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剑侯在全县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座谈会上指出,选派农村金融指导员进驻产业特色村是县委、县政府统筹城乡发展、服务“三农”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的有效抓手,我们要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指导员的积极作用,促进全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县委副书记俞小勋主持座谈会,副县长邬汝跃出席。

  座谈会上,县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进展情况。来自县农行、县信用联社的农村金融指导员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黄坛镇干部、茶院乡升龙村干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当地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

  据悉,我县的农村金融指导员由县农行、县信用联社选派,30名农村支行行长、信用社主任专门为30个产业特色村农户免费担当理财顾问。自去年9月以来,县农行派出的金融指导员为农户安装了15台POS机、701台电话转账宝以及2667户个人网上银行。截至2月底,县农行向458户农户发放贷款达3303.8万元;县信用联社向153户农户发放贷款达1636万元。

  王剑侯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农村金融指导员下派后,尽管时间不长,但由于针对农村农民实际,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十分明显。开展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非常有意义,一是服务群众,为农村增收、产业增效提供了资金保障;二是传授知识,为农民增强市场经济意识、提升金融理念搭建了良好舞台;三是拓展业务,为县农行、信用联社挖掘农村金融市场,拓展农村金融业务打下了扎实基础;四是创新载体,为新时期党和政府如何真正服务“三农”、提升农民整体素质创造了宝贵经验;五是改进作风,为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起到了带头作用。

  王剑侯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指导员的积极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把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工作摆上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大惠农力度,加强对农户小额贷款发放,大力支持种养大户、农业基地农户发展规模生产,加大对优质产业项目的金融扶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载体方法,把这次下派农村金融指导员作为一个典型逐步在全县推广,要把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与农村金融制度改革、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方设法做好群众工作。要不断总结,创造经验,完善办法,巩固提高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成效,把经验推广,让优势放大。要形成合力,乘势而上,尤其是县农行和信用联社更要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承担责任、履行职责,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积极搭建农村金融指导员发挥作用的工作平台,推动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不断完善提升。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滨溪妇女趣味运动庆“三八”
·学会做靓丽女人
·八面来风(2011/03/08)
·牵手众乡亲共奔致富路
·我县警方再破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件
·我县3·15“消费与民生”活动精彩...
·跃龙街道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
·县越剧团新编戏剧《西湖遗梦》将...
·带头示范送服务 创先争优当先进
·宁波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匹“黑马”
  图片推荐:
滨溪妇女趣味运动庆“三八”
学会做靓丽女人
宁波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匹“黑马”
车河社区妇女游园联谊展风采
“爱耳日”希望爱耳、护耳从新生儿开始
跃龙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