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调研社会民生改善提升突破行动工作中指出
察民情 听民意 解民盼 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加速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9 08: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 3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社会民生改善提升突破行动工作进行调研。褚银良在调研中指出,要察民情、听民意、解民盼,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加速发展。副县长邬汝跃、娄黛敏陪同调研。

  褚银良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县第一医院扩建工程楼建设点和新世纪环岛节点区块建设情况,然后就推进十大民生项目建设进行座谈。座谈中,涉及十大民生工程的教育、民政、文化、卫生、体育等部门汇报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县将着力实施的十大工程分别为:星海小学、潘天寿小学、技工学校、一职高、养老中心、文化综合体、第一医院扩建工程、中医院(县卫校)迁建工程、妇保院迁建工程和新体育中心。总投资接近30亿元。

  褚银良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站在“十二五”发展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解决好发展为了谁,怎么发展的问题,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要正确认识到,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老百姓生活得更加美好。推进民生十大项目建设,既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更是县委、县政府在充分体察民情,了解民心,听取民声,征求民意的基础上作出的科学决策、重大决策。各级干部必须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推进,要在心里想着群众,从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角度去推动十大民生工程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就如何推进民生事业改善,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褚银良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把民生工程真正办成实事工程,办成老百姓满意的工程,项目选点、布局要充分考虑方便群众,服务的范围、半径要进一步兼顾交通出行、居住区安排等各种情况,要科学地谋篇布局;要进一步重视功能培育,尤其是一些适合于市场运作的项目要十分突出和强调功能培育,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精前期工程,统筹谋划好项目的技术前期和政策前期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要有长远眼光;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好资金,按财政安排一点,向上争取一点,市场运作一点的思路,解决好资金的安排问题;要进一步树立土地节约使用、资源整合使用的理念,提高土地的使用率,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一本账”的意识,要形成合力,群策群力,一起做好民生事业的改善工作,真正把民生项目打造成为利民、惠民、便民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

  此外,就“断头路”问题,褚银良指出,“断头路”的一头连着党委政府的形象,一头连着群众的愿望和期盼,要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我县排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关键工作来抓,作为我县开展“三思三创”活动的重要抓手予以推进落实。要把它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要明确任务、责任、时间、节点和要求,全面启动山河路、东旺路、金水西路、学勉路等“断头路”贯通工程,顺畅城区交通格局,以实际成效来回应群众的愿望和期盼。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滨溪妇女趣味运动庆“三八”
·学会做靓丽女人
·八面来风(2011/03/08)
·牵手众乡亲共奔致富路
·我县警方再破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件
·我县3·15“消费与民生”活动精彩...
·跃龙街道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
·县越剧团新编戏剧《西湖遗梦》将...
·带头示范送服务 创先争优当先进
·宁波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匹“黑马”
  图片推荐:
滨溪妇女趣味运动庆“三八”
学会做靓丽女人
宁波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匹“黑马”
车河社区妇女游园联谊展风采
“爱耳日”希望爱耳、护耳从新生儿开始
跃龙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