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审判工作更加阳光公开透明
———县人民法院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见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0-06-12 15:58

    宁海新闻网讯  到法院打官司有哪些程序?法官是如何依法审理案件的?想必对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有点神秘感。不过,随着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这一切已变得不再那么神秘。
  昨日是县人民法院首个法院公众开放日。当天上午一早,法院就迎来了20余名通过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报名参加活动的网友。经过安检登记后,众网友在法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一起走近法官、旁听案件、参与执行,与法院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网友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走进法院、走进法庭,感觉十分新鲜。庄严的国徽、威仪的法台、宽大的法椅……步入第一审判庭,这一切就让众网友顿感肃穆。看到只有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法庭场面,有些心急的网友等不及工作人员讲解完,就主动跑到审判席,坐在审判长的高背椅子上,激动地敲起代表神圣法律的法槌来,体会了一把做法官的滋味。兴奋之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还煞有介事地模拟了下现场庭审,感受了下司法的庄严。
  随后,大家旁听了法院审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通过规范的庭审观摩,众网友一方面切身体会到了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另一方面也清楚直观地了解了庭审的法律程序,感受到审判的公平、公正。“看了,聊了,才发现审判工作受到一系列法律程序的规范和制约,法官判案不容易,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一网友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与法官座谈沟通,咨询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随同法院执行局的执行人员一起外出执行,亲身感受法官的执法过程……丰富精彩的体验活动,让参观者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感受到县人民法院促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的态度和决心。“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增加了对法院的了解和理解,尤其是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而且还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许多网友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县法院今后将不定期向社会公众进行开放,让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有机会走进法院,走近法官,增加互信、互动,架起沟通民意的桥梁,使法院审判工作更加阳光、公开、透明,促进阳光司法、公正司法。(记者朱宗杰)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又是一年春来到 缑城染翠正当时
·我们深陷会员卡泛滥的年代
·我县食盐供应充足
·学习东方日升 比学赶超一流
·关于保障食盐有序供应的通告
·目前未监测到任何异常情况大家无...
·碘盐库存充足 不会涨价请根据需要...
·碘盐起不到预防放射性碘作用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县委党校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图片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