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疾控中心:
目前未监测到任何异常情况大家无需采取防护措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8 09:18

  宁海新闻网讯 到目前为止,政府环保部门还没有监测到任何异常情况,大家还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一旦宁波市监测到放射性物质的污染,普通市民可以通过尽量呆在屋里、关闭门窗,减少外出时间等方式减少与外环境的接触,这属于外照射防护措施。

  放射性物质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引起内照射,我们可以戴口罩、洗澡、服碘防护、食物和饮水控制等手段来预防,这属于内照射防护措施。

  服用碘片可防止人体吸收放射性碘,降低辐射伤害。

  但碘盐里所含的碘是极其微量的,吃碘药也必须在受到污染危害之后,千万不要自行购买含碘药物服用,因为用药的时间、用量都有规定,人体内的碘超标可能导致甲亢。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食盐供应充足
·学习东方日升 比学赶超一流
·关于保障食盐有序供应的通告
·目前未监测到任何异常情况大家无...
·碘盐库存充足 不会涨价请根据需要...
·碘盐起不到预防放射性碘作用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县委党校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重大事项由社员代表说了算
·市文广新闻出版局领导来我县调研...
  图片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