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必惊慌
我县食盐供应充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8 09:30

昨晚7点20分,县盐务局又调运到30吨食盐,图为搬运工人正在卸货进仓。(记者惠广亮摄)

昨晚,城区加贝、联华等各大超市,食盐供应正常。图为市民正在加贝超市为方便顾客购买食盐特设的专供柜台前购买食盐。(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 盐?盐!这个看似再寻常不过的日用调味料,这两天成了宁海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也迅速升温成为网络最热的关键字之一。单是3月16日晚,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中就新增了十多个关于盐的主题帖,有的网友要求《请政府关注,真的会出现“盐荒”吗?》,有的网友担忧《谣言止于智者,智者却买不到盐!》,有的网友质疑《谁在炒盐?》……

  根据记者观察,3月16日下午开始,宁海城乡莫名刮起了一阵猛烈的“抢盐风”,搞得不少超市、副食品店存盐告罄,买不着盐的市民更是心急上火。16日晚近19点时,网友成心表示“今天家里没盐了,去了三家大超市都没有,无数小店也没有。”随即,有网友jefeb发帖说,“刚刚住在西店的父亲来电说,西店盐卖光了。”网友869326550aaa对此深表无奈,“我派家人驱车上街买盐,结果回来告知没盐,人家已经在抢酱油了。”这阵“抢盐风”看来威力不小,网友森林人在回帖中说,“晚上我接到5个电话,都是让我去买盐的!”从记者采访了解的情况看,市民抢购食盐主要是担心受地震影响而导致的海盐污染问题,认为现货相对安全些,多买一些有备无患。而有些市民则担心受“抢盐风”的影响,万一食盐库存不足,近期会大幅涨价,也跟着买进,生怕吃亏。这样一来,原本论包卖的盐,这会吃香到论箱卖了,更有厉害的买上一二百斤回家再挨个分给亲朋好友,人为地造成了“盐荒”。

  记者昨日上午8点半前往盐业公司,门口早已是人山人海,热闹异常。马路边的警车也停了好几辆,连特警都来维持秩序了。不仅众多经销商急着采购食盐,普通市民更是蜂拥而至,大排长龙。80岁的娄功发老人从水车赶来买盐,“我的店里就剩五包盐,平时卖得很慢的,结果前天下午来了个中年妇女都给买光了,自己家吃的盐也没了。这回再进三箱,应该够用了。”说到“抢盐风”的事,老人家很乐观,“有政府在,哪会没盐卖。”仅一个上午,县盐业公司就开出了400多份销售发票,销售了45吨食盐。而在平时,一天能开满50张发票都算不错的,食盐的月销售量也才250—300吨。“现在遭遇抢购,配送跟不上销售。我们只能加大配送力度,17日下午超市各大门店已经恢复正常销售。”县盐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仓库尚有各类盐360吨,17日晚上宁波又有一批30吨的小包装食用盐运来宁海。记者亲眼见证盐业公司仓库里的确存有不少盐,看来我县食盐供应充足,市民完全没有必要抢购囤积。对于市民担忧的问题,记者也从县盐务局得到了答案。目前,宁海销售的食盐都是以井矿盐为主,不存在海水污染问题。对此,市民可以放心选用。而且,根据国家法律规定,食盐销售都是统一包装、统一定价。从记者前晚暗访的情况看,部分小型超市和副食品店存在涨价销售的情况,原本每包1元的食盐卖到了2元。对此,县盐务局局长张良光表示,“私自涨价销售和囤积食盐都是违法违规行为,一旦掌握线索,将移交给物价、工商等部门严肃处理。” (记者水玲玲)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县委党校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重大事项由社员代表说了算
·市文广新闻出版局领导来我县调研...
·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谣言引发“食盐抢购风”
·宁海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抢盐风”
·统一思想 形成合力 为工业经济发...
·全县水利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网友支招马路拥堵 宁海热推低碳交通
  图片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