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谣言引发“食盐抢购风”
多措并举保障食盐市场供应;多部门联合进行全天候监管;严厉打击哄抬食盐价格行为;有关部门提醒,目前我县供应的食盐品种以井矿盐为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8 07:54

  宁海新闻网讯 一场由谣言引发的“食盐抢购风”从3月16日起“登陆”我县。随着日本福岛核电站反应堆相继爆炸,核辐射泄漏,怕海水污染影响食盐质量和产量等原因,部分市民立刻去超市、商店抢购食盐,而且都是好几箱的抢购,导致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也跟风抢购食盐,使得一些地方出现脱销现象。而部分不法商贩和零售网点趁机哄抬食盐价格,将原来1元一包的食盐卖到了5至10元一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食盐市场供应,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县盐务局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突如其来的食盐抢购风波,引起了县盐务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已启动了食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台了多项措施稳定食盐市场来有效保障供应,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县盐务局已成立以局长张良光为首的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全天候值班;二是该局通过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宁海电视台等信息平台发布公告,做好辟谣工作,说明真相,消除疑虑,防止虚假信息引起市民恐慌;三是该局组织全体人员实行早六晚九工作制,加班加点保证供应;四是坚持凭证供应制度,对市场有库存的地方,每天限量供应,保证不脱销;五是该局联合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进行市场检查,深入市场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监管,防止不法商贩哄抬盐价和私盐侵入。

  另外,县盐务局就我县食盐来源、品种、供应等情况说明如下:

  一是目前我县各类小包装碘盐库存充足,供应的食盐品种以井矿盐为主,常规情况下可满足全县2个月的供应量。同时,当前全国食盐产大于销,不存在食盐短缺的问题。宁波市设有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可连续生产,能够保障全县各类盐产品正常供应;二是食盐是国家定价产品,不会涨价。对于少数不法商贩和零售网点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盐价的行为,该局将配合物价部门严厉打击;三是部分市民听信传言,集中采购,使得食盐配送运输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导致部分零售网点无法及时送达,造成阶段性短缺现象的出现。

  县盐务局权威专家在此告诫大家,食盐不宜长时间保存,存放时间越久,食盐中含有的碘越容易挥发,这样更不利于人体健康的正常需要。所以,广大市民没必要听信传言跟风抢购食盐,请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进行理性采购。(见习记者张超梁记者赵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县委党校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重大事项由社员代表说了算
·市文广新闻出版局领导来我县调研...
·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谣言引发“食盐抢购风”
·宁海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抢盐风”
·统一思想 形成合力 为工业经济发...
·全县水利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网友支招马路拥堵 宁海热推低碳交通
  图片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