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著名书画家杨象宪教授逝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1 09: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海云)宁海籍著名画家杨象宪,3月18日五时在山东省济南因病去世,享年74岁。杨象宪又名杨象轩,原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美国斯哥德摩学院客座教授。

  杨象宪早年师从潘天寿、陆抑非、诸乐三、陆维钊,擅写意花鸟。所作构图严谨,笔墨简练,清新秀雅。其书风自由、生动、活泼,节奏优美,与画面相得益彰,颇有韵致。他十分注重对传统的学习,在国画尤其是花鸟画上的成就极高,特别是在写意花鸟画方面,笔墨趣味、画面意境均已形成了难以逾越的高峰。

  杨象宪祖居我县城关杨家,退休后,客居山东济南。近年专心画室,笔力更臻炉火纯青,其书画在海内外皆享有盛誉。杨象宪教授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目前在东门尚有故居一处。其猝然逝世,是宁海人民的一大损失。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春季如何预防精神病复发
·开门评警走进车河社区
·2011酷儿超级童歌会开始报名
·本周四城北污水处理厂向市民开放
·著名书画家杨象宪教授逝世
·桃源街道商会:服务企业实打实
·私家车免费“体检”受欢迎
·八面来风(2011/03/21)
·本周又将受冷空气势力控制
  图片推荐: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