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出游宝典 正文
     高级检索
 
要多少有多少 细数国内各大产盐胜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1 15:48

  方向:山西——运城

  运城盐湖

运城盐池摄影:石头

  中国的用盐史始于运城,运城盐湖是我们祖先开发最早的盐湖。据《河东盐法备览》记载,五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在运城盐湖发现并食用盐。这是“中华民族利用山泽之利的一个伟大创举”。以此为分界线,中国上古时期的人们结束了茹毛饮血的生活,进化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运城盐湖东西长,南北窄,四周高,中间低,形似“古元宝”状。它南倚中条,北靠峨嵋,东临夏县,西接解州,总面积132平方公里。盐湖湖面烟波浩淼,硝田纵横如织,被文坛泰斗田汉先生赞为“千古中条一池雪”。它与美国犹他州澳格丁盐湖、俄罗斯西伯利亚库楚克盐湖并称为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

  方向:四川——自贡

  自贡井盐

要多少有多少 细数国内各大产盐胜地

自贡井盐场奇观--天车摄影:小倪

  自贡历史悠久,因盐建镇、置县、设市。具有两千年的盐业历史和70年建市史。素以“千年盐都”的美誉而蜚声中外。

  说起自贡,人们会很自然地想到盐,因为在这座城市里到处都能看到盐的影子。走进盐都自贡,除了盐业历史博物馆的详尽陈列,除了燊海井的古盐场物证,就连它的地名也在给你讲述盐的故事。

  自贡以盛产井盐闻名,其悠久的采卤制盐史,可上溯到近两千年前的东汉章帝时期(公元76~88年)。北周武帝时(公元561年~578年),因富世盐井而置富世县,因大公井而置公井镇。至唐武德元年(公元618年),因镇置荣州,改镇为公井县。清咸丰三年(1853年),大平天国攻占南京,淮盐受阻。川盐济楚,得以运销两湖淮盐引岸市场。1937年抗战军兴,海盐停滞,川盐崛起,再度济楚,有设市之需。1939年9月1日始将川盐史上称为富荣盐场的东西两场--自流井和贡井从富顺、荣县划出合并而建立省辖的自贡市。

  方向:内蒙

  腾格里沙漠中的盐湖

腾格里沙漠中的盐湖

  在阿拉善左旗南部的腾格里沙漠有许多小盐湖,在超苏木境内就有4个。来楞哈拉盐湖面积有0.6平方公里,可采盐面积0.4平方公里,是一个含盐质量极好的小盐湖。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网易旅游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县人大常委会拟任命干部任前...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春季如何预防精神病复发
·开门评警走进车河社区
·2011酷儿超级童歌会开始报名
·本周四城北污水处理厂向市民开放
·著名书画家杨象宪教授逝世
·桃源街道商会:服务企业实打实
·私家车免费“体检”受欢迎
·八面来风(2011/03/21)
  图片推荐: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