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街镇严把“三关” 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平稳进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5 09: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 通讯员苏敏萱)通报新当选村民代表及村民小组长名单、新当选代表全体表决通过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宣读村民代表的义务与权利,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环节,却进行得平稳有序,整个会场洋溢着轻松、祥和的气氛,这是长街镇目前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3月中旬开始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对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做到了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选举工作主要把住了“三关”:一是财务审计关。镇政府组织经管部门分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进行了财务审计,其他各村都由驻村干部牵头组织村民代表进行了财务清理,并及时进行了财务公开。二是选民登记关。各村都按照要求,对所有符合条件的选民全部进行了登记,做到了应登尽登,确保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受侵犯。三是候选人提名和资格审查关。对各村村委会候选人都分别由公安、计生、司法等有关部门和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目前,该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全镇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做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各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在4月20日前全部一次性成功。

  据悉,目前该镇42个行政村都按要求选举产生了村选举委员会工作班子、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并进行了张榜公布,各村委会确定的职数都保证了至少一名女性,全镇至今没有发生不稳定的现象和群众上访事件。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缑山叠翠 名茶荟萃
·长坑盆景村神奇又清纯
·感受“沧海变桑田”的神奇
·长街镇严把“三关” 确保村委会换...
·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初见成效
·评委劳务费用实行“阳光支付”
·结核病,离我们并不遥远
·宁海中学两学生获北大20分加分
  图片推荐: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开门评警促和谐
提高乡村公路管养水平
“双汇”冷鲜肉撤柜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拾金不昧受称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