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提高审批效率 打造“宁海速度”
55个工作日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县属主要审批环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0 08:44

  宁海新闻网讯 从提交项目建议书到领取施工许可证,5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县属各职能部门主要环节审批手续。自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审管办从创新工作机制、审批机制、再造审批流程等方面入手服务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再一次诠释了“宁海速度”的惊人效率。

  优化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现审批服务提速,是县委、县政府极为关注的一项工作,是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具体体现。昨日,笔者从县审管办了解到,政府投资项目从申报至领取施工许可证,法定县属职能部门主要环节审批时间为395个工作日,经过并联压缩优化后为55个工作日,提速86%以上,这是我县继去年以来,审批服务、审批时间的再次“大提速”。

  为深入开展“三思三创”活动,今年以来,县审管办找标杆、找差距,解放思想、铆足干劲,针对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难、审批烦”现象,开展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调查工作,酝酿流程再造,大力缩减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时间。3月下旬,最终拟定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明确各环节责任主体、内部流程,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行为,使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时限大幅“缩水”。

  在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大提速的宁海实践背后,实质上是源自一项项突破常规的创新做法。各部门窗口上演“合纵连横”,审批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县行政服务中心平台的集聚功能,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并快速实施“6+1”会商和“9+X”会审制度为重点的基本建设项目联合办理机制。审批环节大“瘦身”。凡涉及到各部门窗口预审预查等环节,实现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收件,内部流转,发展改革、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窗口联合踏勘、联合审批、联合审图,大量节省项目建设单位精力物力。

  如果说审批流程再造的提速增效,还只是“体内”循环,那么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则是“体外”提速增效。县审管办不断延伸服务范围,拓展服务载体,变“请进来服务”为“走出去服务”,让“体内体外”良性互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三门湾新区、各重点项目上门提供咨询、受理等服务。

  县审管办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转变观念,加大主动服务力度,不断深化行政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为全面推进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大开局、三大突破、二大建设、四大提升”和“六大提升突破行动”战略部署提供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陈健)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西店人中出体彩大奖25万元
·春季备耕忙 科技赶大集
·全县出租车驾驶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硬路肩超车导致车祸幸运未出现人...
·东山桃园上演露营大会
·多部门联手拆除5处违章建筑
·桃源派出所处理一起因扫墓引起的...
·55个工作日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县属...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