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派出所处理一起因扫墓引起的山林失火案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0 08:5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荷静)清明将至,上坟扫墓的群众日渐增多,山林野外用火安全问题不容忽视。3月28日,桃源派出所处理了一起因扫墓引起山林失火的案件,当事人叶某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3月28日13时30分许,叶某在桃源街道堤树村西侧的严和山公墓上坟时,因风太大点不着香,便将打火机放到茅草丛后点香。在点火时不小心引燃茅草,大火将公墓部分草地以及严和山上部分树林烧毁。叶某在事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万分,连称如果不带香烛上坟就好了。目前,这起案件的过火面积和损失价值还在测算中,如果达到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叶某还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刑事处罚。

  近期,天气晴好,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警方提醒市民,要文明扫墓,在林区严格控制野外用火,注意用火安全,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灾害事故。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吹响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宁海茶文化促进会成立
·“网上扫墓”网站新近成热点
·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活动丰富多彩
·奋起直追 做大做强 全力推动我县...
·找标杆 求突破 加快推进西店卫星...
·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加快城市化步伐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