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户外自助 正文
     高级检索
 
春色江南自驾线路别样风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1 15:49

春色江南自驾线路别样风采

线路七:茅家埠与三台山

  线路七:茅家埠与三台山

  关键词闻香识茶

  自驾线路:沪杭高速-彭埠-垦山西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左转-体育场路右转-灵隐路右转-龙井路左转-茅家埠

  去杭州饮茶?这可不新鲜,如果你还停留在去龙井寻美茶的阶段,那可真有些跟不上时代了,正宗的杭州人都知道,现在要喝茶就去——茅家埠,踏足茅家埠,你就能发现饮茶在这里是多流行同时也是多原生态的一件事情。在这里喝茶的,可都是老茶客,不用担心乡间小路上鳞次栉比的小茶室哪间最适合你,随便进一家,或许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饮一杯茶,龙井的味道和着满城的花香,那份沁人心脾的美,绝对酥到骨子里,一杯好茶还不解馋?没关系!让老板娘给你炒一桌丰盛的菜,这里可没有什么菜单,只要你报上名来,都能给你捣鼓出来。

  而如果你是更资深的茶迷,不如去离茅家埠不远处的三台山,那里有好的茶室,更美的风景,更少的游人,点杯茶,看本书,还有比这更惬意的生活吗?

  住宿方面,也透露一下专业玩家的茅家埠心得,五星级宾馆可不是唯一选择,始建于1970年的浙江宾馆才是他们的首选,这里原来可是某高官的行宫,价廉物美之余,三台山路的绝佳地段使得杭州美景尽收眼底。早饭是决计不能在宾馆解决的,挑一个晴好之日,起个大早,散步到茅家埠,对着老板来句:“来碗面!”有心人都知道,真正的玩家来了!

春色江南自驾线路别样风采

线路八:四明山

  线路八:四明山

  关键词:氧吧

  自驾线路: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慈溪-浙江33省道-余姚-四明山

  现在大家都在谈氧吧,大凡城市都在积极建设属于自己的天然氧吧,但说实话,如果你身在上海,不免还是要轻挪身躯才能享受到什么叫真正的氧吧。当然,四明山是摆在你面前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别以为四明山只是徒步登山者的天堂,对于寻找单纯寻找清新空气的你来说,这里一样是最佳选择。爬山就算了,既然是自驾,就绕着绵延的山路直接开上接近山顶的四明山镇吧。沿途那些陡然变换的风景绝对能让你在各种情绪里纠结,这边还是坦荡的平原,一个转弯却成了陡峭的山崖,一面还是流水人家炊烟袅袅,一面却又是怪石奇峰层出不穷,短短20分钟山路,四明山的千娇百媚已然尽收眼底。

  到了四明村,还是要热推大家力荐的新建饭店,最重要的是,这里够悠闲,老板的拿手好菜从红烧溪鱼到老笋鸭都得尝一遍。晚上有空,坐在竹椅子上听他讲讲当年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第二天会去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凭借新建宾馆的入住证明,还能省去5元钱的门票。到了森林公园,你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尽力呼吸,让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丛山峻岭间畅快呼吸,到了这个地方,上海的那些人工氧吧自然就变得山寨起来,如果是大雾天,记得一定要在深秀湖边上走一遭,当雾气迷茫整个空气,人间仙境不过就是这样的景致罢了。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江苏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 全力推进三门湾宁海湾区...
·县公管所积极部署清明节运输工作
·公交清明专线:要便民不要恼民
·桃源工业经济步入企稳走强轨道
·胡陈积极打造“航运强乡”
·跃龙街道家政服务业异军突起
·县城管局开展跨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西店使出新招 用心服务企业
·全县团干部培训班昨开班
·党员志愿者宣传清明防火
  图片推荐:
党员志愿者宣传清明防火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东山桃园上演露营大会
致力开发竹产业 打开山区致富门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