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组织矿山企业外出考察规范化开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08 08:3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王海明 通讯员朱为坤) 针对我县石料矿山在开采过程及关闭后边坡角陡、坡面不平整及复绿效果不佳等一些问题,县国土资源局日前组织全县石料矿山企业协同安监、公安、环保、爆破公司等相关部门共20余人,赴我市北仑区矿山进行参观考察,学习他们矿山规范化开采和矿山生态环境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据悉,这样的组团外出考察矿山开采在我县还属首次。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北仑区2家闭坑矿山和1家正在开采的石料矿山企业,听取了北仑区国土资源局和当地矿山负责人介绍的管理制度和经验。考察团在了解北仑区矿山的规范化开采及闭坑矿山的恢复治理工作后表示深有感触,特别是他们矿山的台阶平整分明、边坡角度一致、复绿效果显著的特点明显体现出两地间的差距。
  考察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各管理部门和矿山企业都先后发言,为我县矿山的规范化开采和闭坑矿山的恢复治理工作建言献策。县国土资源局表示,希望借这次考察的成果,能探索出一套适合我县特点的矿山管理工作新机制,除了进一步为矿山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外,还要加强监管,严格管理措施,对不按规范开采的矿山企业今后一律责令停止开采。此外,还对矿山企业与爆破公司提高技术水平提出了要求,要求在规范化开采的前提下,研究出最佳经济效益的开采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开采成本。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团伙贩卖“黄页” 警方雷霆出击
·宁海城市网让生活更美好
·刮刮乐“点球大战”20万元大奖击...
·我县组织矿山企业外出考察规范化...
·力洋镇安全生产事故“零隐患”
·县环保局整治凫溪流域 无证废塑料...
·梅林街道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
·滥用抗菌素等于慢性自杀
·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
·“山清、水秀、人和”摄影赛圆满...
  图片推荐:
油菜花开季节
“山清、水秀、人和”摄影赛圆满结束
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企业文化节
国华宁电3号机组顺利检修后复役
越溪正接入大水网
桃源街道鼓励选举自荐人竞职演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