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中国国家旅游日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以“申日”成功为契机 推进县域大景区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08 11:01

本网评论员

  昨天,我县召开推进县域大景区建设暨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动员会议,要求紧紧抓住“申日”成功的重大契机,加快推进“大景区”建设,精心筹备好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生态休闲旅游名城。这是在“5·19”成功申报为“中国旅游日”的重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近年来,我县旅游经济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0年全县旅游接待游客5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2.5亿元,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超过6200人,间接从业人员达到3.6万人,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现在,“中国旅游日”最终情定宁海、花落“5·19”,这是我们“十年磨一剑”,全县上下孜孜以求、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申日”成功的重大契机,抢抓机遇、巧借东风、增强意识,加快推进县域“大景区”建设,进一步打响“5·19中国旅游日”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大景区”建设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之一,推进“大景区”建设,就是立足我县当前旅游业发展实际需求,把县域作为一个“大景区”,加强整体建设、整体包装、整体营销,以提高我县的旅游层次、旅游品质和旅游内涵,促进旅游业产业快速发展。推进“大景区”建设,就是要用景观的理念来建设农村、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业,积极打造“中国休闲乡村”。推进“大景区”建设,就是要努力实现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双赢”,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宁海旅游发展之路。“5·19”正式成为“中国旅游日”,也给即将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赋予了崭新的涵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申日精神”,举全县之力,以更高的规格和标准,力争把本届开游节办成一场有影响、有声势,富有感染力、更具震撼力的节庆盛典,更好地展示宁海的风采和形象。

  旅游兴,经济兴。建设大景区,办好开游节是县委、县政府的既定方针,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以“申日”成功为契机,推进大景区建设,把旅游这篇文章做好做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团伙贩卖“黄页” 警方雷霆出击
·宁海城市网让生活更美好
·刮刮乐“点球大战”20万元大奖击...
·我县组织矿山企业外出考察规范化...
·力洋镇安全生产事故“零隐患”
·县环保局整治凫溪流域 无证废塑料...
·梅林街道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
·滥用抗菌素等于慢性自杀
·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
·“山清、水秀、人和”摄影赛圆满...
  图片推荐:
油菜花开季节
“山清、水秀、人和”摄影赛圆满结束
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企业文化节
国华宁电3号机组顺利检修后复役
越溪正接入大水网
桃源街道鼓励选举自荐人竞职演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