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践行“三思三创” 谋求工作突破
县新闻中心举办业务培训会强化队伍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1 08: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4月8日上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汤碧琴给宁海县新闻中心的采编人员和各个乡镇(街道)、部门的通讯员总计70多人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业务培训课,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劳模记者从事新闻采编工作17年来的心得。这是县新闻中心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拓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着眼于通过提高队伍的业务水平来增强新闻单位科学发展中的自身实力和影响力。

  现年62岁的汤碧琴于去年12月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退休,历任经济专刊的责任编辑、一线记者。从1993年考入《宁波日报》社以来,共发表作品4000多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新闻专著《经济视角》、《采访札记》。其中,40多件作品在全国性和省、市的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中获奖,其中1次获得中国新闻奖,5次获得浙江新闻奖。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培训会上,她结合自身采访实例,围绕新闻题材在开拓中延伸、精品是怎样炼成的等课题展开,勉励宁海同仁成为行家里手,珍惜每一次采访机会,善于从路边捡新闻,不能只当记录员,精耕细作好自己的新闻“一亩三分地”。

  这是县新闻中心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系统化、全员化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为汤老师对新闻工作的这份热忱所感染,从中找到了思想差距,收获了专业知识,更确立了奋斗目标。今后,县新闻中心仍将继续在队伍建设工作上积极寻找动力,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努力建立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胜之不骄”的新闻雄壮之师,为促进宁海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当好推进器、吹号手、排头兵、瞭望哨,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积极作用。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纪念救火英雄
·公益,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团伙贩卖“黄页” 警方雷霆出击
·宁海城市网让生活更美好
·刮刮乐“点球大战”20万元大奖击...
·我县组织矿山企业外出考察规范化...
·力洋镇安全生产事故“零隐患”
·县环保局整治凫溪流域 无证废塑料...
·梅林街道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
·滥用抗菌素等于慢性自杀
  图片推荐:
油菜花开季节
“山清、水秀、人和”摄影赛圆满结束
公益,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纪念救火英雄
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企业文化节
国华宁电3号机组顺利检修后复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