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剑侯在“学余慈、争进位”推动创新突破发展行动汇报会上指出
真学真干真落实 全面推进“学余慈争进位”六大行动纲要
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城市建设做精做美、重大项目做快做实、城乡统筹做先做深、干部素质做好做优、开放理念做足做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05 0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天,我县召开“学余慈、争进位”推动创新突破发展行动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剑侯在会上指出,要真学真干真落实,全面推进“学余慈、争进位”六大行动纲要,进一步缩小与余姚、慈溪等先进地区之间的差距,推动宁海创新突破发展。县领导俞小勋、王建云、林惠明、邵兴杰参加会议。

  “学余慈、争进位”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着眼于如何缩小与先进地区差距,如何破除发展中的制约问题,如何借势“中国旅游日”增强综合竞争力,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找标杆、解难题、强动力、聚合力,推进“十二五”时期创新突破发展的重大行动部署。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我县特制定《“学余慈、争进位”推动创新突破发展行动纲要》。

  “学余慈、争进位”的主要目标是: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三思三创”为主题,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增强干部危机感和责任感为根本,以加快科学发展为落脚点,着力破解干部思想和工作中视野不宽、激情不足、创新不够、效率不高,求稳怕难、推诿扯皮、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问题,推进思想再解放、理念再转换、创新再跨越、环境再优化、落实再强化、发展再突破,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行动纲要》的主要任务有六项,包括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城市建设做精做美、重大项目做快做实、城乡统筹做先做深、干部素质做好做优、开放理念做足做透。

  为有效推进“学余慈、争进位”推动创新突破发展行动,县委、县政府分别成立六个专项协调推进小组。会上,各协调推进小组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行动纲要》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措施等(具体内容见三版)。

  王剑侯指出,“学余慈、争进位”是我县贯彻市委“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六大行动纲要”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六个加快”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宁海创新突破发展的主攻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争取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都有明显增长。对一季度的经济发展要认真研究分析,突出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重点平台建设,尤其是抓好工业技改项目,要一个一个认真分析,一个一个破除制约因素,各级领导联系项目要做到真抓实干。要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重点学习余慈地区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的先进经验,对照标杆,真抓实干。二是要突出新型城市化的要求,认真谋划好城市核心区所有项目、旧城改造多个区块近期内同时开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从为群众谋利益、为城市谋发展的高度出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步伐。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为旧城改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好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积极投身拆迁改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支持参与拆迁改造工作,引导广大拆迁户自觉拥护和响应拆迁改造工作。对城市核心区的所有项目,要尽快做到政策处理到位、前期工作到位、人员力量到位,保证城市核心区所有项目、旧城改造多个区块同时开工。三是要进一步弘扬“申日精神”,以“六城联创”为载体,大力推动大森林、大景区建设。当前,要大力实施好城市中心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提高整个县域尤其是中心城区的环境卫生水平。按照建设“中国健身休闲旅游先行区”和“中国休闲乡村”的要求,以城市休闲中心和六大休闲基地为基本框架,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徐霞客古道为主线,有机整合景区景点、生态景观、文化民俗、农家乐等资源,建成集生态、休闲、养生、运动、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山水相依、海陆互动的县域大景区。

  王剑侯强调,这次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得比较到位,选举程序规范合法,选民素质有所提高,选举氛围整体良好,夯实了基层基础,为我县“十二五”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借助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成功做法,通过县和乡镇两级换届,选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尤其是通过乡镇换届,配优配强各级班子,提升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我县“十二五”时期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剑侯最后要求,《行动纲要》内容涉及广泛,要抓落实、抓分解、抓督查,有关内容还要修改完善再提高。各专项行动既要有牵头部门主抓,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建立推进工作的制度和保障机制,分解任务、细化目标、完善举措,一层一层抓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六个专项行动小组还要多在机制和体制创新上想办法,整个工作的落脚点在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是否满意,“学余慈、争进位”六大行动是否取得实效,年终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指标是否圆满完成,广大干部领导和引导科学发展能力是否明显提高。要通过行动纲要,亮出自己的标杆,亮出自己的差距,亮出自己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争创一流业绩。

录入: 童葆栋   责任编辑: 童葆栋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真学真干真落实 全面推进“学余慈...
·县领导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复查工作
·推进“六大行动” 努力开创宁海科...
·千年古邑 华彩今日
·西店工业企业技改投入势头强劲
·县妇联加大来料加工业扶持力度
·县城管局拆除一休公园内一简易钢棚
·乘上工人先锋号 争做一流团队
·县质监局窗口推行“免填单”服务...
·宁海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图片推荐:
心连心艺术团参加宁波汇演
唱支红歌给党听
千年古邑 华彩今日
继承光荣传统 弘扬五四精神
黄坛镇首届老年电大开班
众商家齐抢节日商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