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级检索
 
推进“六大行动” 努力开创宁海科学发展新局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 09:06:00

  宁海新闻网讯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推进“学余慈、争进位”六大行动纲要,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学余慈、争进位”推动创新突破发展行动领导小组,抓好专项行动的统筹实施。分别根据工业经济、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城乡统筹、干部素质、开放理念等六个方面,建立了六个专项协调推进小组,具体推进实施工作。在昨天召开的汇报会上,各小组牵头部门联系实际,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措施等。现将他们的发言整理摘要如下:

  做足做透开放理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

  以理念创新为先导,推动宁海创新突破发展。“开放理念做足做透”专项协调推进小组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开展核心价值理念教育。要深化领导干部读书月活动。主要内容有“最是书香能致远”——领导干部好文好书大家读大家荐活动;“书香寒木伴我行”——领导干部阅读之星评选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领导干部读书心得交流。同时,将在报纸、网络上刊登优秀的好书推荐、读书心得文章,旨在我县推动全民阅读,注重领导带头作用。

  要全力打响“中国旅游日宁海发祥地”这一金字招牌,加强宣传营造,形成良好的氛围。通过在县级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大张旗鼓地宣传“中国旅游日”成功确立的重要意义和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宣传“申日精神”:即“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信念,“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作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格。要将“申日精神”的宣传和新时期宁海精神的提炼、城市形象主题口号的确立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眼于长远的发展利益,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坚定信心、凝聚人心。要将旅游意识培育和旅游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助推宁海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活动。要继续开展“每周一课·万人同上党课”活动。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远程教育资源,以每周二村干部集中办公为契机,结合机关干部“周二下村制”,在每周二上午9时起,通过县级平台视频会议栏目或电视台由县委讲师团成员进行“现场直播式”授课或播放相关课件和党组织书记、联村干部、大学生村官面对面授课等形式,对全体村干部进行教育培训。要成立“五讲”宣讲团队伍。一是领导干部“示范”讲。二是工作组“带头”讲。三是农村工作者“主体”讲。四是县委讲师团“骨干”讲。五是业余宣讲队“补充”讲。

  开展“省视自我谈发展”活动。对照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对照新时期的宁海精神,对照开放开明的要求,自觉查找思想观念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加科学发展的信念。一是开展“一把手谈解放思想”活动。在报纸开设专栏,采访报道全县乡镇、街道、机关一把手谈解放思想的内容。二是开展“三思三创”好点子、成功案例和解放思想剖析材料征集活动。“三思三创”好点子内容包括标题、缘由、对策等,文字要简练,表达要确切;总结“三思三创”典型案例,认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各行各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典型案例;撰写“三思三创”剖析材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书记王辉忠提出的“五找八问”和县委书记王剑侯提出的“四大误区八大差距”思考题,撰写“三思三创”解放思想大讨论剖析材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录入:吕宝骅  责任编辑: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传统文化里的诚信精神
·宁海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
·关于对宁海县X410榧大线路面提升...
·关于西店镇滨海园区新园二路实行...
·关于对宁海县X414城岭线路面提升...
·师生清明祭扫 交警保驾护航
·清明假期到乡间感受春光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
·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