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提升产量降能耗 转型升级迈新步
西店工业企业技改投入势头强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05 09: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徐红燕)日前,宁波俊均出口包装有限公司投入2000万元引进的2.5米五层瓦楞纸板生产线已进行安装调试,预计投产后产量翻一番,可年产1.2亿平方米瓦楞纸板。值得一提的是,此举在提升产量的同时,却降低了能耗。该项目采用节能回水器和自动控制电机系统,预计年节煤1000余吨,节电60万度。这只是西店镇大力开展技改创新工作、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西店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引导工业企业运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积极支持特色优势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深化企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企业转型。而对于西店镇众多企业来说,技改已不仅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下的扯线动作,更日益成为自发积极的主动行为。宁波市技术改造项目——宁波震裕模具有限公司年产500套高精密多工位级进模具生产线现已竣工投产,引进的先进设备使模具刃口尤其是微小刃口的加工精度从原来的0.005毫米提高到0.002毫米,表面精糙度从Ra1.6提高到Ra0.2,从而使模具的加工精度整体提高一个等级。同时,该公司引进目前最先进的马达模具专业设计软件EXCESS-EVOLVTION和模具生产流程化管理系统,先进的设计软件不仅可以进行制造前的系统模拟,更能缩短开模周期,减少返工,对模具工序合理性进行系统分析,设计更合理。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部分模具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市场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均居全国前列。技改让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3月份该公司产值达1250万元,同比增长110%。尝到技改甜头的震裕模具今年新增投资2050万元,对年产100套大型三列高精密级进模具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西店镇工业企业技改热情明显增强,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技改创新潮。记者了解到,年初确定的13个超1000万元的技改项目目前已经全面展开,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双林模具有限公司和宁波安提西炊具有限公司三个项目总投资分别上亿元。其中,安提西炊具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年产7500吨汽车用轻金属铸件生产线16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现已竣工,预计6月份即可投入使用,而永成双海、鑫城汽配、圣翔电子、爱妻电器等企业的技改项目也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城管局拆除一休公园内一简易钢棚
·乘上工人先锋号 争做一流团队
·县质监局窗口推行“免填单”服务...
·宁海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推进“六大行动” 努力开创宁海科...
·心连心艺术团参加宁波汇演
·真学真干真落实 全面推进“学余慈...
·在思变创新中求发展赢民心
·我县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热度不减
·我县召开残工委成员工作会议
  图片推荐:
心连心艺术团参加宁波汇演
继承光荣传统 弘扬五四精神
黄坛镇首届老年电大开班
众商家齐抢节日商机
俞国庆:一个快乐的现代“卖炭翁”
大梁山首推“5度低醇啤酒”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