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俞国庆:一个快乐的现代“卖炭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04 08:43

形形色色的竹炭产品

  宁海新闻网讯“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唐朝白居易的一首《卖炭翁》道出了古代卖炭翁的辛酸生活。到了现代,竹炭产品越来越走俏,烧制竹炭的现代卖炭翁也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俞国庆就是这样一个快乐的现代“卖炭翁”,他不仅依靠烧制竹炭过上了富裕生活,还带动了家乡竹产业发展,促进了山里农民的增收致富。

  报纸上看到致富信息

  俞国庆是黄坛双峰大岭头自然村村民。双峰山区毛竹资源丰富,靠山吃山,俞国庆的生活也是一直在跟毛竹打交道。在经营竹炭产业之前,他一直在做贩卖毛竹的生意,从山区农民手里收购毛竹,再拉到全省各地销售。贩卖毛竹的日子不仅辛苦,还很难赚到钱,当时的毛竹价格很低,只有一毛多点,更让人难受的是,毛竹市场很不稳定,经常因为没及时跟上行情,导致大批毛竹卖不出去。看着堆放在路边慢慢干掉的毛竹,俞国庆就暗暗下定决心,要找出一条新的路子来,把山区的竹林变成致富的聚宝盆。

  2003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俞国庆在一份科技报上看到一则关于竹炭的消息,得知竹炭具有环保、除臭等多项功能,很受城市居民的欢迎。看完报道,俞国庆的心里就亮堂堂了,一个开发竹炭的计划在他心里成型了。刚开始时,他认为竹炭产业的开发非常简单,会烧木炭就会烧竹炭。他用烧木炭的方法试着去烧竹炭,花了三四天时间烧了20多窑竹炭,却没有一窑是成功的。经过这番挫折,意识到自己是竹炭产业的门外汉,烧竹炭要有技术。

 [1] [2] [3] 下一页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西店镇强力打造外贸之路主题公园
·大梁山首推“5度低醇啤酒”
·俞国庆:一个快乐的现代“卖炭翁”
·县委书记与我县各界优秀青年面对...
·今年第一期新世纪发展论坛举行
·县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我县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室内公共场所禁烟”任重道远
·黄坛镇首届老年电大开班
·众商家齐抢节日商机
  图片推荐:
继承光荣传统 弘扬五四精神
黄坛镇首届老年电大开班
众商家齐抢节日商机
青年志愿者热心服务八方游客
市民节日 献血踊跃
迎开游、美家园 当好东道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