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引领全年户外新潮流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昨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2 01:26

  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 (记者李江林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 昨天上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宁海许家山。随着著名登山家、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高声宣布——“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开幕!”中国宁海·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由此拉开全年大幕。398年前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及探险家徐霞客首发之地——宁海,将引领全年露营及户外活动的全新潮流。

  作为“5·19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浙江宁海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活动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黑龙江、西藏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69个俱乐部的2218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参加。现场气氛热烈、祥和,洋溢着浓厚的户外文化气息。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数十名记者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以“相聚5·19,欢乐宁海行”为主题的开幕式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宁海县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户外部主任张志坚,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扬平原、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金三叙,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许家山村丰富的地形地貌,以展现许家山优美的风光与深厚的文化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在3天时间内先后组织了许家山千人露营大会、户外音乐晚会,以及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山地越野赛、山地自行车赛、走扁带争先赛等活动和赛事,内容丰富多彩。

  作为活动的东道主,县长褚银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参加户外露营活动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好者们介绍了宁海的生态旅游资源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他表示,宁海依山傍海,风光壮美,山地户外资源丰富,是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天然运动场。近年来,山地户外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和健身方式,在宁海得到了蓬勃发展。今后一段时间,宁海将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徐霞客古道为主线,有机整合景区景点、生态景观、民俗文化、农家乐等资源,建成集生态、休闲、运动、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山水相依、环境优美的县域大景区,从而打造“中国健身休闲旅游先行区”,为宁海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全国露营大会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在致辞中表示,户外运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重要项目,目前正进入快速发展期,登山中心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的要求,持续推动国内登山、徒步、露营等户外运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巨大促进作用,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不断实现《纲要》所设定的美好愿景。

  活动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向县长褚银良授“全国露营大会”活动旗帜。

  县领导金伟平、张兴良、项松春出席了活动。副县长娄黛敏主持开幕式。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群贤毕至 论剑三门湾
·我运动,我快乐!
·违章罚款收缴两头跑?银行缴纳要...
·王艾村被授予“最具影响力学术华...
·我县举办残疾人心理素质和企业管...
·宁波银行团委到胡陈开展“关爱留...
·县公管所对全县司乘人员开展专项...
·韩向民被评为全国民盟先进个人
·战友情深如海 一人患病牵动数人心
·梅林街道做好三篇文章 打造森林村庄
  图片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传统风俗大巡游 亮相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举行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