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特产卖得俏 旅游经济红似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2 23:2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洁)景区免费游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前童一览古镇和梁皇山的风采,3天中前童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0万人次。这可让景区的服务人员着实忙碌了一阵,但不少商家是在忙碌中体验增收的快乐。三雕工艺、前童三宝等前童特产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据悉,在免费游的3天中,前童从事物品买卖的服务人员新增3000多人次。

  集中在古镇景区内的三雕工艺品店迎来了一批批游客,人们在店里赏玩着各式各样的木雕工艺品,纷纷与龙船、木雕人像、木雕摆件等拍照留念,看到中意的纷纷“慷慨解囊”。工艺品店老板童相火不断往返于顾客之间,应接不暇,“每天1000多元的收入比平常好多了。”

  说到前童特产,自然不能不提麦饼和前童三宝。18-20日这三天,一到中午,摆在道路两旁的麦饼摊前就围满了人。“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能卖掉300多张麦饼,恨不能多长一双手。”麦饼摊主王阿姨说起这几天的生意显得非常开心:“除了新游客外,来买麦饼的还有许多‘回头客’呢,一些游客原先来前童的时候吃过,觉得好吃这次又带了10多张麦饼回去。”前童的另一特色小吃——香干,也成为游客的“宠儿”。前童三宝代售点的商家表示,礼品包装的盒装香干一天都能卖出200多盒,是平常销售量的十倍。同样,前童的几家酒家也是一派热闹景象,游客们都乐意尝尝地方特色菜,豆浆、空心腐、香干、番薯面、红烧肉等具有农家风味的小菜都是游客们的首选。前童酒家的老板娘卢君说,为了准备每天四五百名游客的饮食,她已经新增了10多人来帮忙,但有的时候还是会忙不过来,而酒家里的住房也被自驾游的散客预订一空。

  据初步估计,5·19期间前童全镇仅餐饮和手工艺品行业的营业收入就已达到800万元,这相当于平日里三四个月的营业额。该镇旅游部门表示,全镇的旅游经济活力尚未充分调动起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将成为百姓增收的一个有效途径。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
·实况: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
·户外运动玩的就是一种心态
·5·22外媒聚焦宁海刊发新闻一览
·房管政策上街咨询服务
·老年专用手机进社区
·荒唐老汉半夜“毁车” 只因报复无...
·县质监部门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执法...
·跃龙街道着力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
  图片推荐: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
户外运动玩的就是一种心态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昨开幕
群贤毕至 论剑三门湾
我运动,我快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