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户外运动玩的就是一种心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2 20:40

惠广亮 摄

  前天,“中国宁海·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许家山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69家俱乐部2218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这里“安营扎寨”,山顶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各色帐篷。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参与主办方组织的山地跑、山地自行车赛、走扁带、山村定向等多项活动。

  “全国露营大会是让大家了解户外运动、体验户外运动、从而热爱户外运动的一个最入门的‘课程’。”在活动现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这样向记者介绍,“在学会了户外的一些生活以后,才能参加一些比赛和探险活动……”

  赶夜路上山的“一梦”姑娘

  前天上午开幕式前,举着“千霞户外俱乐部”旗帜的一群人打打闹闹地往集合点走去。其中一名年轻姑娘溜出队伍,躲到树荫下乘凉。记者问她:“是跟来玩的还是也要参加比赛?”她回答:“参加比赛的,除了自行车赛之外的项目都参加,因为没带山地车。”

  这位网名为“一梦”的年轻人刚工作不久,她说自己仅仅一年多的户外运动经历也算不上资深“驴友”。“一梦”和她的20名队友是下班以后从衢州出发的。“包车过来,到这里的时候是晚上12点多,搭好帐篷收拾好东西睡觉是凌晨2点多”。“一梦”说他们还不算晚的,三四点钟还有队伍陆续上山扎营。

  问她为什么有这样的激情和动力赶夜路上山露营。“一梦”回答:“没有体验过的人估计是很难理解的。半夜在山上看月亮数星星的感觉,在城市里的时候很少能感受到,或者说在城市里很少会有这个心境去感受。”她说山里徒步和露营等活动,可以让自己在大自然中彻底放松自己的心情,这是一种美妙的体验。她认为,参加户外运动真的很锻炼人:“最简单的一点就是,绝对不会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每次上路了,除了坚持到终点没有别的选择。”

  和众多户外俱乐部相同,“一梦”和她的队友也是以QQ群和论坛作为联络阵地,经常周末组织活动。“我们是第一次来宁波活动,等宁海这里的比赛结束后,打算去一趟象山,到海边沙滩上去玩玩。”“一梦”称,多走些地方,多看些不同的风景,玩得开心是他们的最大目标。

  快乐的孩子和健康的老人

  在挤挤挨挨的帐篷之间,有不少孩子在奔跑玩耍。记者们看到一个小不点正兴高采烈地在黄土堆里刨什么东西,就上前“围观”了一下。

  “随便挖挖,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挖。”对于记者们的好奇,小孩子回答得很随意。孩子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上海,孩子今年6岁。“我们是第一次带孩子露营,他看见什么都新鲜,高兴得不得了,凌晨2点多到山上以后,孩子兴奋得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孩子的爸爸说。

  另一名来自衢州江山的小朋友柴腾君虽然只有10岁,但是户外运动的经历已经有9年半了,绝对属于“资深级”的。柴腾君只有6个月大的时候,爸爸就带着他一起参加户外活动。这次到了露营地,他的帐篷都是自己搭的。记者问他用了多少时间,回答是:“2分钟搞定!”

  在骑山地车的人群中,记者找到了宁波本地的玩家。其中一名稍微年长的参与者接受采访时说自己65岁了,让记者大吃一惊。“大家都叫我王师傅。”王师傅说10年前自己身体很不好,最近5年坚持参加自行车运动,越来越硬朗了。一旁同伴告诉记者,比赛山地车,王师傅比很多年轻人体力都好。

  很多参与者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对喜欢的人来说,山林徒步、野外骑车、风餐露宿等都不是一种辛苦,而是一种享受和乐趣。这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经常到户外运动的人,往往都是开朗的人,快乐生活的人……”(据宁波网)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户外运动玩的就是一种心态
·5·22外媒聚焦宁海刊发新闻一览
·房管政策上街咨询服务
·老年专用手机进社区
·荒唐老汉半夜“毁车” 只因报复无...
·县质监部门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执法...
·跃龙街道着力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
·县税收教育基地成立
·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审批服务...
·我县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宁海湾...
  图片推荐: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昨开幕
群贤毕至 论剑三门湾
我运动,我快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