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2012年度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会议中指出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06 0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上午,2012年度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会上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这项惠及全县广大农民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我县新农合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长娄黛敏主持会议。

  据了解,新农合制度实施七年多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筹资水平和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经办机构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基金运行平稳,农民健康体检扎实开展,群众满意度和认识度不断提高,参合率连续五年稳定在95%左右。2011年,全县有47.8万农民参加新农合,参合率达98.25%,创下历年之最;筹资水平达到人均305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64.67%,门诊报销比例达到32.42%,住院最高报销封顶线达到8万元。截至目前,13.98万人次享受到住院大病报销,379.67万人次得到普通门诊报销。七年以来,农民人均筹资标准从2004年的78元,提高到2011年的305元,2012年更是直接跃升至480元,增长6.15倍。其中农民个人出资标准也从30元增长至150元。县财政配套补贴的资金投入也是逐年增加,已从2004年的1063.7万元提高到了2011年的4645万元。经测算,2012年县财政配套补贴的资金将达到7210万元,增幅达55.2%。新农合制度的推行,为农民群众减轻了医疗费用负担,有效缓解了农民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成为一项真正为农民群众谋利益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农合工作,褚银良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困难,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农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从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全面改善民生保障的深度,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切实把新农合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抓好抓实。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明年新农合工作的落实。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突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加新农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资金筹措,确保按时完成参合率95%的目标任务;突出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力推进新农合工作。

  新农合工作是一项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褚银良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密切配合,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协作配合要到位、督查检查要到位,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管理责任追究制,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让农民群众放心。

  又讯在2012年度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桃源街道开展法制宣教问卷调查
·“凯特”情结上叶村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新型农村...
·我县跃龙中学葛明霞老师候选
·宁海单季稻亩产突破900公斤
·全县客运车辆将安装GPS监控系统
·去年宁海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名列全...
·我县宣讲团完成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广场法制...
·我县2011年征兵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推荐:
“凯特”情结上叶村
桃源街道开展法制宣教问卷调查
流动阅读吧深受师生欢迎
青春永远不会老
秋土豆让胡陈庄稼人鼓起钱袋子
书画专家为前童农民艺术家培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