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去年宁海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名列全市首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06 08:0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储锡权见习记者周韵健)根据近日发布的2010年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报告显示,2010年我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91.2,级别为优,比2009年提高了2.6,位列全市首位。这是我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首次突破90,生态环境质量呈现可喜的上升趋势。

  我县是宁波市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屏障的保障能力逐步提高。此次我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较2009年有所提高的主要原因是2010年为丰水年,水资源量显著增加,水网密度指数显著提高,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

  据悉,该评价报告由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编制完成。根据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定的《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技术规范》要求,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数据及污染源等相关统计数据,采用生物丰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水网密度指数、土地退化指数和环境质量指数5项指标,最后计算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并根据EI值,以区市和县(市)、区为评价单元,确定从优到差五个不同级别的生态环境质量。根据生态环境状况分级,只要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在75以上,就说明这个区域的生态环境状况优秀、植被覆盖度高、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稳定,是适合人类生存的区域。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桃源街道开展法制宣教问卷调查
·“凯特”情结上叶村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新型农村...
·我县跃龙中学葛明霞老师候选
·宁海单季稻亩产突破900公斤
·全县客运车辆将安装GPS监控系统
·去年宁海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名列全...
·我县宣讲团完成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广场法制...
·我县2011年征兵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推荐:
流动阅读吧深受师生欢迎
青春永远不会老
秋土豆让胡陈庄稼人鼓起钱袋子
书画专家为前童农民艺术家培训
我县积极争创生态园林城市
医疗IT行业领军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