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记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戴瑞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30 09:08

  宁海新闻网讯  这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废弃的轮胎稍加改装修饰便成一个精致的小花坛;家中的锅碗瓢盆通过孩子们的绘笔便可成为漂亮的装饰品……所有的废弃物品,在这里都会发生魔幻般的变化,在这色彩斑斓的世界里,让人有种想做梦的冲动。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的人注定也是有颗天使般的心灵吧。

  二十年前走出校门,戴瑞绒分配到西店镇樟树村幼儿园,她带着孩子们去感受四季的色彩,引领着孩子们到童话王国里遨游。由于工作出色,1995年戴瑞绒调至宁海实验幼儿园,从最初的普通老师到副园长,再到现在的园长,一路走来,虽然岗位角色变了,但是在最温暖的地方仍保留着一颗天使般的心灵。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感受快乐,发挥一切优势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戴瑞绒毕生所追求的。实验幼儿园由于教学场地有限,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更宽阔的活动空间,戴瑞绒忍痛将学校里的花坛拆除,改种立体植物。花坛拆除后,孩子们的活动空间变大了,但是也留下了安全隐患,因为围墙贴着的都是彩色花岗岩,孩子在活动的时候很容易发生碰撞,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戴瑞绒在空闲时总是踱步至此想办法。后来,在和其他老师商量后,决定在花坛拆除的地方搭建一个框架,除了可以放置孩子们的篮球外,还可以当作投篮区,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活动空间。

  经过几年的发展,宁海实验幼儿园独辟蹊径开设的“多元体育”运动、环境教育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已经成为省市乃至全国幼教领域的领航。2002年8月29日,学校接到县教育部门通知,希望能发挥名校优势,派出骨干教师到黄坛镇中心幼儿园任教。距离开学只有短短两天时间,戴瑞绒咬咬牙带着年轻骨干教师将学校的教具搬到黄坛中心幼儿园,她和老师们还当起了粉刷匠,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感受新的校园环境。经过不懈努力,黄坛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由最初的40多名发展到现在的150多名,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

  开设早教园、指导帮扶其他姐妹园、组织老师们进行课题研讨……身为一名幼教人,戴瑞绒一路走来硕果累累:她先后被评为省教育科研先进标兵、市学科骨干教师、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党代表,戴瑞绒深知责任重大,她希望政府部门在加大幼教事业软实力投入的同时,在硬件设施建设上也紧跟时代步伐,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就近、就地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记者 潘旭婷)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
·市交警支队领导来我县检查春运车...
·市督查组来我县督查质量强县工作
·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开始成长了
·一市边防民警来到村里当“村官”
·乐观助人的好邻里
·一职高学生开拍微电影
·用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元旦起火车购票实名制 网络电话均...
·县越剧团加紧《十里红妆 风雨情》...
  图片推荐:
县越剧团加紧《十里红妆 风雨情》排练
市交警支队领导来我县检查春运车辆安全状况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
宁海年橘受市民青睐
群众代表民主评议党员
松鹤奖励优秀学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