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八旬老人开荒山 低碳环保我先行
——记深甽大蔡村低碳达人蔡隆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3 09:00

  八十岁是一个在家含饴弄孙享清福的年龄,深甽镇大蔡村的蔡隆锐老人今年也已近八十高龄,却怎么都闲不住,每天拾掇自家院里的花木,院子被他布置成了一个小花圃。然而最让老人引以为傲的,不是满院花艳,而是漫山果香。

  深甽多山,土质优良,盛产毛竹和高山蔬菜,多被农业大户承包。蔡隆锐老人也承包了一大片山地,但他却说:“我让村领导将大家不要的土地都给我。我不靠种东西赚钱,就是看不得山上空空的。”他用一双妙手将一块原本土地贫瘠、地势高峻、杂草丛生的山地,变成了一片果香四溢的果园。不由利益驱使,只为一腔热情。果园中的千株果树,经过几年栽培,长势喜人,硕果累累,但老人却不用果子赚一分钱,都分送给街坊邻里、亲戚朋友。

  老人不止是一位环保志士,更是一位低碳达人,他坚持环保要从生活点滴做起。选购家电时首选环保节能产品,选购建筑材料时只认准正规厂家的环保产品,家里厨房和厕所都安上节水龙头,屋里都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更是他多年不变的好习惯。虽装有空调,冬天却从来不使用,这得益于老人的健康体魄,更源于老人崇尚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老人爱种花草,却是一个节水标兵,一年只用60多吨水,确实值得很多人学习,而老人却只谦虚地说:“其实我们只是习惯了节约。”

  老人的节约行为,影响了全家人。宁波市绿色家庭、“宁波电力小草杯”低碳家庭等称号,便是对全家积极健康生活态度的肯定。他还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环保知识,向大家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身边人学习的典范。(见习记者葛棉棉)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生活
·各地未雨绸缪筑牢森防“防火墙”
·公交公司开通扫墓临时公交专线
·交警部门开展“畅甬二号”行动
·桑洲镇为品茶节配套完善硬件设施
·谎称超市有炸弹 换来徒刑两年半
·《宁海县志(2008)》工业篇分志...
·世界气象日关注天气和水
·八旬老人开荒山 低碳环保我先行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图片推荐: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玩转柔力球
白溪水库举行突发性水污染应急演习
阳光小区装上崭新邮箱
交警把马路“搬进”幼儿园
越沙线一期工程如火如荼进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