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个玩笑开大了
谎称超市有炸弹 换来徒刑两年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3 09:00

  为测试宁海警方能力,一男子竟报警谎称超市内藏有炸弹。3月21日,县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该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半。

  2011年12月13日,宁波市公安局“110”接处警中心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称“宁海乐购超市藏有炸弹!”之后,电话就无法接通。我县警方迅速赶赴超市,紧急实施封闭并疏散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排查,超市内存在炸弹的嫌疑最终被警方排除。第二日,警方追查到了正在江苏农村种草莓的报警人彭某。

  原来,彭某当日正在田间干活,突然想起我县警方曾破获一起杀人案,出于好奇,便想测试一下警方的破案能力,当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10电话报假警。彭某对于自己编造乐购超市有炸弹这一情节供认不讳,并称其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考验一下宁海警察的破案能力,没想到第二天就抓到他,现在他对宁海警察的破案能力心服口服。这起假警,造成了大量警力浪费,同时引起周围群众恐慌和社会秩序混乱,还给超市和商场带来了不小损失。然而,彭某并未意识到自己已涉嫌犯罪,只认为开个玩笑,认个错即可。

  庭审过程中,当法庭播放录音录像等证据时,他低下了头。最后陈述时,彭某表示非常后悔,并向宁海人民和乐购超市表示歉意。

  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彭某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造成大批警力出动,交通拥堵,大量人员疏散,商场营业中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鉴于彭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能自愿认罪,法院对其酌情从轻处罚,依法判决彭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记者赵燕 通讯员金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生活
·各地未雨绸缪筑牢森防“防火墙”
·公交公司开通扫墓临时公交专线
·交警部门开展“畅甬二号”行动
·桑洲镇为品茶节配套完善硬件设施
·谎称超市有炸弹 换来徒刑两年半
·《宁海县志(2008)》工业篇分志...
·世界气象日关注天气和水
·八旬老人开荒山 低碳环保我先行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图片推荐: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玩转柔力球
白溪水库举行突发性水污染应急演习
阳光小区装上崭新邮箱
交警把马路“搬进”幼儿园
越沙线一期工程如火如荼进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