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众志成城 汇聚大爱
美加工具初步恢复生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7 08:14

  一场大火给宁波美加工具有限公司造成巨大损失,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公司昨天上午已迅速恢复生产。公司总经理尤礼忠表示:“感谢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公司的高度关心和无私付出,感谢广大员工在灾后表现出的爱厂如家的无私情怀。如果没有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公司不可能这么快恢复生产。”

  昨天上午,记者在美加工具公司看到,尽管火灾烧毁了企业的部分车间,导致企业无法正常生产,但公司没有损坏的生产车间昨天已恢复生产,车间的机器开始全部运作,公司行政楼的员工也已各就各位,坐在办公室各司其职。如果没有隔壁相邻厂房火灾后留下的残垣断壁,大伙基本感觉不到任何异常。

  据了解,美加工具灾情发生后,立即引起了县政府、跃龙街道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都第一时间赶到企业查看情况,了解灾情。几天来,街道相关领导及工业科全体工作人员还在企业“安营扎寨”,坚守在公司第一线,应对和处理火灾发生后的各种情况,帮助企业做好火灾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工行宁海支行、宁波银行宁海支行、浦发银行宁海支行的负责人相继赶到美加公司,“如果公司资金方面有困难,不用担心,我们会支持的。”3家银行现场拍板,给美加加贷,总贷款额达700万元,以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得知企业发生火灾的消息,美加公司的两家原料供应商也鼎力相助,一家原料供应商由原来的60吨原料压底(即不付货款的限额)提高到120吨,另一家原料供应商则送来6万元慰问金。

  宁海企业界的同行,更是众志成城、汇聚大爱支持“美加”。火灾当天,博高贸易、新大陆电器、振业杨亭、创青腾达机械、加冠厨具、九润机械每家各送来10万元慰问金外,还掷地有声地承诺:如果企业恢复生产,需要相关机器和技术人员等方面的援助,他们将随时调整出自己的相关机器设备、技术人员,无偿提供美加使用。除此之外,万安阀门、洁丽高家具两家企业现已分别腾出10000平方米、3000平方米厂房,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使用。目前,供电部门已制订供电方案,确保10天内两家临时厂房正常供电。

  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国兴介绍,在这次火灾中,公司的模具和主要塑料压机设备幸免于难,基本上没有损坏,这给企业迅速恢复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底气”,加上社会各界的支持,公司在一个月内全面恢复生产不是难事。

  (记者赵燕通讯员华建平)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绷紧安全管理弦
·我县首批森林城镇建设规划设计通...
·长街“六突破”推动经济又好又快...
·县公管所县公路局积极部署清明期...
·桃源工业:力争从“铺天盖地”向...
·工商监管直通流通领域源头企业
·清明期间我县采取“四项措施”做...
·企业肆意烧废料 知错不改“躲猫猫”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玉兰花开春意浓
  图片推荐:
玉兰花开春意浓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春茶开始采摘
吹尽狂沙始到金
志愿服务队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冠庄社区:向居民发放法制冠庄倡议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