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工业:力争从“铺天盖地”向“顶天立地”转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7 08: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金晓丽)记者从桃源街道日前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街道将集中政策、资金、能源等各类生产要素,向骨干企业、重大项目倾斜,加速这些企业裂变扩张,促使其跨入“亿元企业群”,推进街道工业经济从“铺天盖地”向“顶天立地”转变。

  去年,桃源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72.9亿元,同比增长14.5%。共有55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2011年新增规模企业12家。工业经济总量保持平稳增长,规模以上企业的支撑作用明显。在街道骨干企业中,伟成金属制品、野龙机械、方正汽车模具、得力商品混凝土等4家企业的产销首次突破亿元,且均增幅较大。目前,全街道共有产销上亿元企业10家。方正汽车模具、如意股份、康尔针织制衣等3家企业进入市创业创新风云榜。

  今年,街道将按照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集群化的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创新的力度,重点提升发展模具、汽车零部件、五金机械等优势特色产业,提升企业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档次和市场竞争能力。同时,把培植壮大亿元企业群作为打造产业集群、壮大街道经济的关键。针对街道中小微企业遍地开花、发展良莠不齐的现状,重点加大对骨干企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集中资金、能源等各类生产要素,向这些企业倾斜,帮助企业做实、做强、做久,进一步扩大亿元企业群在街道经济中的比重,发挥亿元企业群的骨干支撑作用。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玉兰花开春意浓
·宁海8年繁育300万公斤“超级稻种”
·梅北樱香是春来
·美加工具初步恢复生产
·当好护花人 喜迎首届油菜花节
·我县部署春耕生产工作
·县委组织部开展“三走进、兴三风...
·桥头胡开展“三帮扶”促企业发展
·当好护花人喜迎首届油菜花节
  图片推荐:
玉兰花开春意浓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春茶开始采摘
吹尽狂沙始到金
志愿服务队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冠庄社区:向居民发放法制冠庄倡议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