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北樱香是春来
——早春梅林走村游园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7 08:14

  梅林街道北部有个村子,就叫梅北村。村口山脚下静卧着梅大樱桃基地。早春的薄暮里,樱桃新芽嫩绿,煞是好看。园里的小径上已有身影在忙活了:劈竹、打桩、搭棚……迎着清新甘甜的气息,昨日,记者跟随梅林街道的干部走进了田头。

  “来了啊。”园里忙乎的老伯一见来人,就热情上来招呼。想必是街道干部来的次数多了,都是熟面孔。有人询问年初的冷空气是否会影响樱桃成熟时间,老伯闻言笑着说,“估计要比去年推迟半个月左右了。目前最要紧的是大棚得赶紧搭建起来,薄膜要覆盖好,要防新出的嫩芽被飞鸟吃光。盖大棚、买薄膜的资金有些紧张。”同行的干部一边听一边记,互相交流着意见——前期准备工作很要紧,这事得赶紧和村干部等一同商量落实。

  交谈间,大家聊起樱桃基地去年第一次开园迎客的盛景。梅林街道借助网络帮忙农户扩大宣传,把上海、杭州、嘉兴、慈溪等周边城市的人们都给吸引过来了,效益当真不错。再过几个月,这里又要上演去年樱桃基地开园时游客熙来攘往的热闹场面了吧。

  沿着村路继续走着,日头渐渐地暖了。走到了一户贴着大红对联的平房农户家。家里的男人见来了客人,笑着迎出来,搓着手说:“家里现在只有我们老两口,女儿已经出嫁了,日子过得还不错,就是想把房子改造下。”老大爷正说着自己的心愿,记者看到,同行的街道干部又在笔记本上刷刷地记下来了。

  再往前走,能看到一家小店,门口的长石凳上已然围坐了不少的老人。只要天气好,村里的老人总愿意坐在这里,看看“三务公开”的账,聊聊各家子女长短。小店店主有60岁了,膝下儿女都已成家。“我们年纪也大了,最关心的肯定是医疗和养老。”店主说起这事,周边的老人随声附和,拉着街道干部纷纷询问起来。记者走出院子时,回头发现,这家种的樱桃树已经零星开了不少花了。

  梅北背山靠海。中午时分,沿着村边的滩涂驱车往回走,有海边的风送来,夹着阵阵樱花芬芳。这个春天,已然到来。

  (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徐丽)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绷紧安全管理弦
·我县首批森林城镇建设规划设计通...
·长街“六突破”推动经济又好又快...
·县公管所县公路局积极部署清明期...
·桃源工业:力争从“铺天盖地”向...
·工商监管直通流通领域源头企业
·清明期间我县采取“四项措施”做...
·企业肆意烧废料 知错不改“躲猫猫”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玉兰花开春意浓
  图片推荐:
玉兰花开春意浓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春茶开始采摘
吹尽狂沙始到金
志愿服务队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冠庄社区:向居民发放法制冠庄倡议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