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简报 正文
     高级检索
 
2012年森林宁海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7 15:52

宁海县首批森林城镇建设规划设计通过评审

  3月2日,宁海县大森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首批森林城镇(岔路、前童、力洋)建设规划评审会。宁波市林业局、市林特推广中心、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规划局、县交通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农林局、县园林局等部门专家领导以及森林城镇建设相关分管乡镇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评审委员会专家首先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宁波江南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介绍规划设计的内容。规划设计主要从森林生态网络建设、森林生态文化建设、森林生态保护建设三方面内容进行设计,着重对建成区绿地建设、森林村庄建设、绿色通道建设、森林生态保护建设、林业特色产业优化等项目工程提出设计方案。评审委员会专家们通过进一步审阅有关资料和图件,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规划设计符合相关乡镇森林城镇建设的实际和发展要求,具有科学性、经济性、可操作性,符合浙江省森林城镇建设大纲要求。专家们原则上通过了该规划设计,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目前,项目组正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规划设计,争取尽快将规划设计交与相关乡镇,以便组织实施。

 

植树节添绿     推进森林宁海建设

  3月12日是全国第34个植树节,全县各乡镇街道结合当地绿化造林计划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森林宁海”建设。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越溪乡山头应村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宁海添新绿,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在越溪乡山头应村的植树现场,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挥锨培土、提水浇灌,共同栽下一棵棵树苗。山头应村是去年森林村庄创建村,经过全体干部群众一年的努力,森林村庄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现在村内道路洁净、树木繁茂,村民安居乐业,为我县森林村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同时,其他各乡镇街道的义务植树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梅林街道凤潭村,有关局机关单位、街道、村干部群众共同栽种了300余株香樟、桂花、枇杷等树木,成为该村的片林;西店镇望海村干部群众在村道路两旁种下一排排香樟、桂花等树苗,为望海村打造了一条真正的“绿色通道”。据统计,3月12日全县共有干部群众333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各类苗木8740余株,主要包括香樟、桂花、白玉兰、含笑等树种。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激发了我县干部群众创建森林宁海的热情,有效推动森林村庄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快了各具特色的森林村庄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了我县生态环境,提升了居住品质,为我县成为宜居宜业滨海新城贡献了力量。


  ☆ 宁海县荣膺国家级园林县城称号。自2007年创建园林城市以来,宁海县不断推进国家园林县城的创建工作,尤其是在获得省园林城市称号后,我县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切实加大建设和保护力度,精心营造“山、水、城、林”为一体的园林景观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各项指标已全部达标。

  ☆ 长街镇各村争相创建森林村庄。据悉,2012年长街镇共有20个村递交了“森林村庄”建设申请表。镇大森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村综合条件进行审核,最后确定伍山、双家等8个村做为第二批“森林村庄”创建村。

  ☆ 大佳何镇实施大森林建设项目分配责任制。日前,大佳何镇及时调整大森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首次实施大森林建设项目分配责任制,形成镇村联动的大森林建设领导组织体系,切实将大森林建设每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确保创森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绷紧安全管理弦
·我县首批森林城镇建设规划设计通...
·长街“六突破”推动经济又好又快...
·县公管所县公路局积极部署清明期...
·桃源工业:力争从“铺天盖地”向...
·工商监管直通流通领域源头企业
·清明期间我县采取“四项措施”做...
·企业肆意烧废料 知错不改“躲猫猫”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玉兰花开春意浓
  图片推荐:
玉兰花开春意浓
警民恳谈共创和谐社区
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绷紧安全管理弦
春茶开始采摘
吹尽狂沙始到金
志愿服务队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