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镇以“群众工作法”破解难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30 08: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洁记者周韵健) 在前童镇总工会的协调下,日前,该镇沈坑岙自然村的最后一名村民代表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意该村将35亩土地的使用权转让给宁波双德金属管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宁波双德金属管业有限公司是该镇在2004年引进的一家企业,打算在沈坑岙村购买60亩土地。但该地块由于土地性质及土地指标等原因迟迟未能挂牌,这成为制约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顽疾”。作为企业和职工的“娘家人”,前童镇总工会以“双服务”和“千名干部下基层,进村入企解难题”活动为契机,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并商量对策。同时,挨家挨户走访该村的12名村民代表,做好解释调解工作。经过连日来的奔波,前童镇总工会最终促成该地块顺利挂牌,而该企业也如愿获得了35亩土地的使用权。同月22日,通过该镇工办和农村指导员的牵线搭桥,宁波理工学院高德教授来到天河食品厂,对该镇特色农产品品牌——“古镇香干”的制作工艺、产品包装以及生产工序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目前,双方就相关合作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自开展“进村入企”活动以来,前童镇各部门严格按照部署,以“群众工作法”来达到“进村入企”的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凝心聚力,创先争优。该镇组成17个进村入户小组和26个企业走访组,深入了解村企发展状况,并通过座谈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发现一批焦点热点,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该镇围绕确定的瓶颈,以“大森林”建设、水环境建设、白溪整治、宁西生态工业园建设、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等一批重大项目为中心,采取领导联系项目、干部挂职项目的方式,上下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祭祖
·春风化雨尽芳菲
·阳光社区开展“春季老年人疾病预...
·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
·冠庄医院成功实施食指毁损伤移植...
·儿童作家走进校园分享写作经验
·我县开展“微文化”建设和管理培训
·供电局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越溪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巡回审判”进村来
  图片推荐:
春暖花开时 蛏子正畅销
倡导文明祭祖
春风化雨尽芳菲
阳光社区开展“春季老年人疾病预防与急救”讲座
“猎鹰行动”铁腕整治超限超载
我们走在大路上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