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春风化雨尽芳菲
——宁海人民教育基金会扶贫助学纪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30 09:32

困难学子领取教育券。

程先安家人捐赠教育基金。

得力奖学金捐赠仪式。

  三月,伴随着春的脚步,宁海人民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走过了6个春秋,开始了新一届的工作。六年来,宁海人民教育基金会发展规模再创新高,对教育的贡献度越来越高;六年来,人民教育基金会见证了宁海人民捐资助学的热情,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爱心故事,唱响了爱的主旋律;六年来,人民教育基金会给予了无数贫困学生、优秀师生帮助和关怀,让他们远离悲伤,拥抱梦想,快乐成长,温暖着这座城市。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基金会,看看那些动人的故事。

  暖心:宁海人民扶贫助学有大爱

  这里有一组充满浓浓暖意的数据。六年来,人民教育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政府补助、基金增值,共计人民币26379.95万元。新建冠名基金32个。透过这组数据,我们能看到宁海人民捐资助学的高涨热情,感受到宁海这座城市的大爱无痕。

  企业家争当捐资助学带头人。人民教育基金会有一长串企业家的名字,他们以全新的公益理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自己模范的行为传递着爱心。在过去的六年中,如意公司捐赠资金达300万元,宁海中学的“智慧门”、“文学社”,胡陈中学、茶院小学的教学楼都留下了如意的足迹。华成阀门捐资250万元,建造了宁海中学的艺术楼,建立了知恩中学的育英奖教奖学金。得力集团捐出了700万元,开展了支教助学的系列活动。万安阀门和宁波九龙机械,捐赠百万资金设立“万龙奖教奖学金”,每年奖励百名在职业教育中的创新人才,开了全省甚至全国民营企业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先河。还有宁海县同心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同心励志奖教奖学金”、宁波为富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可为奖教奖学金”。使多少有志向、敢担当的贫困学生有机会荣登红榜,宁波杰友升电气有限公司、宁波捷豹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乐星感应电器有限公司、振宁牧业的助学,圆了多少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在企业家模范行动的带领下,年轻一代的创业者把捐资助学作为自己回报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股捐资助学的热潮在宁海大地悄然兴起。一位宁海籍的杭州小企业家,回乡探亲时捎给基金会50万元,唯一的要求是不宣传不声张。由港、澳、台及海外12家企业组成的外商投资协会已走了7年的助学路,惠及学子800人次,而协会中的宁波派灵公司又以200万元的捐赠,独立为全县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设立助学金。7位青年同学联合设立“起跑线基金”,使胡陈、岔路等五个乡镇的贫困孩子在同一起跑线上起跑。出口企业“恒瑞”、“紫晶”连续几年为宁海所有的幼儿园孩子送上了价值60万元的文具,用他们的话说“外国的孩子喜欢的东西,我们自己的孩子应该有一份”。尽管自己还是在原始积累当中,童氏医疗集团捐赠百万资金,鼓励宁海学子报考医学专业,为人民健康储备力量。

在民间,捐资助学热潮涌动,许多普通市民把爱心汇聚成一股力量,实现着贫困孩子的求学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已故宁海籍教授程先安临终前设遗嘱,捐赠百万遗产,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为了继承和弘扬外公的奉献精神,宁波羽丰公司的小颜夫妇一出手就是50万元,设立了“雅来寒窗助学基金”,每年能帮助22位贫困学子上大学。三五支队的老战士童焕同志年年把工资的一部分,送往基金会助学。76岁的王大娘在大雪纷飞的日子,缝制了61条绵被,亲自铺到了孩子们的床上。远在广东打工的妯娌三年中一直坚持乘着大巴从广东到宁海,为10位高中学生送上学习费用。镇海杜成舟、徐彩霞老师夫妇难解20年在宁海工作的教育情结,助学成了他们对教育的又一个情感的寄托。力洋中学八三届的同学会开成了助学会(59000元),政协经济组大家凑起来的纪念品钱也成了10位大学生的学费。两对好友一路打听到基金会办公室,就想寻找助学的对象。腊月二十八了,浓浓的年味已飘香在大街小巷,80后的小蒋匆匆从外地赶来,为贫困学生送上2万元压岁钱……
 [1] [2] [3] 下一页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
·冠庄医院成功实施食指毁损伤移植...
·儿童作家走进校园分享写作经验
·我县开展“微文化”建设和管理培训
·供电局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越溪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巡回审判”进村来
·县港航处进企解疑破难题
·山岙播种“爱心”茶
·春暖花开时 蛏子正畅销
  图片推荐:
春暖花开时 蛏子正畅销
“猎鹰行动”铁腕整治超限超载
我们走在大路上
人大代表视察桃源派出所
兴圃社区启动关爱妇女基金
春风吹绿希望的田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