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巡回审判”进村来
——县法院走进黄坛大木村现场开庭审理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30 09:19

  宁海新闻网讯  3月2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庭审在黄坛镇大木村开庭,现场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当地村民30余人旁听了庭审。

  原告周大爷已是91岁高龄,膝下有三子一女,如今尚在世的有两子一女。2011年2月,周大爷所居住的老屋发生火灾,周大爷拿到一笔9000多元的保险公司理赔款。考虑到大儿子平日照顾较多,周大爷便将理赔款全部给了大儿子。因为此事,二儿子十分不满。今年1月,轮到二儿子照顾老人时,二儿子不愿赡养。无奈,周大爷只好委托女儿向县法院咨询起诉事宜。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3月1日,该院立案庭法官主动上门立案。27日上午,该院民三庭法官带着国徽,来到该村老年协会对案件进行巡回审理。

  庭审过程中,老人的二儿子表示,不是自己不愿赡养老人,而是父亲理赔款分配不公,要求进行重新分配。周大爷则认为此前一直居住在大儿子家里,理应将钱款交给大儿子。老人同时还表示,不愿意在两个儿子家轮流居住,希望两个儿子共同承担他住敬老院的费用。休庭后,法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并当场向其子女解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规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两个儿子各承担老人住敬老院费用的一半。

  据了解,“巡回审判”进村是县法院积极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在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中,该院倡导法官走访企业、结对村居、联系重点项目工程等,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提升司法服务。 (记者赵燕通讯员金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山岙播种“爱心”茶
·春暖花开时 蛏子正畅销
·宁海信用联社:贷款利率率先下浮3...
·前童镇以“群众工作法”破解难题
·县新闻中心开展“走基层访民生看...
·宁海振明金属五金机电市场开业
·把握“北联”机遇 建设现代化生态...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努力...
·心无旁骛抓发展 坚定不移促转型 ...
·县供电局图片新闻
  图片推荐:
春暖花开时 蛏子正畅销
“猎鹰行动”铁腕整治超限超载
我们走在大路上
人大代表视察桃源派出所
兴圃社区启动关爱妇女基金
春风吹绿希望的田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