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品茗闻香识桑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31 08:56

  岩文

  春暖花开,正值第九届桑洲品茶节暨首届油菜花节开幕之际,我们一行十几人踏着春的足迹,来到位于宁海县西南部的望海早茶之乡桑洲镇,走基层、访民生、看变化。

  正是阳春三月,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艳,一垄垄碧绿的茶园望不到边。据陪同我们的镇干部介绍,由于上段时间阴冷多雨,今年的油菜花开花时间推迟了,而眼下正是茶叶的采摘季节。桑洲有悠久的种茶历史,史书记载,早在清朝,这里就是宁海县的主要产茶区,今年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到了7100亩。近年来,桑洲镇实施“以茶富民”战略,出台茶叶发展扶持政策,全面打造望海早茶基地,茶叶收入成了该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走在桑洲的田间地头,不时碰上前来赏花品茗的游人,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像金色的绸缎从山的这边一直铺到山的那边。行走在桑洲的土地上,感受着桑洲的文化,这里有500多年历史的夏家古树群,保存完整的明清建筑——“陈家三台”,还有桑洲老街、卢原质读书处、火山口遗址、古驿道,近年来,这些历史文化古迹逐渐得到开发,吸引着许多游人。

  绝句云:“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此山。岩下维舟不忍去,清溪流水暮潺潺。”此诗用来咏赞桑洲最为贴切。桑洲民风淳朴,百姓敢闯敢拼,这里是“五匠之乡”。尽管自然资源相对贫乏:山多地少、水多土少、山村多平原少,但桑洲人不气馁,凭着一股子闯劲,创出了不少业绩:清溪小流域治理初见成效、镇敬老院工程动工兴建、成功开发紫色农产品系列、市级新农村里山季村日新月异……“桑洲月嫂”成了品牌,勤劳智慧的桑洲人民正用双手建设着自己的家乡,编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第二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自发组织...
·金桥社区健康服务老年人
·我县各地全力奋战 确保清明防火安全
·文明祭扫倡议书
·县城管局依法拆除三处违建
·省经信委走进宁海开展专项行动
·宁海中心主任当选为副秘书长
·儿女在银行工作 父母还能领“工资”
·3万只高效节能灯免费送进村
·凌云志 精诚至
  图片推荐:
力洋岭峧村荒山上种油茶
凌云志 精诚至
我县各地全力奋战 确保清明防火安全
金桥社区健康服务老年人
第二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自发组织户外活动
春暖花开时 蛏子正畅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