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学校高音喇叭噪音扰民何时休?
桃源校区已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0 08:57

  宁海新闻网讯  “丁零零……”清早校园里打响的上课预备铃,对学生们来说意味着新的一天学习开始了。但由于学校操场的广播喇叭音量太大,铃声令居住在学校周边的市民备受困扰。日前,家住兴海家园的谢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上道出了他的烦恼,“小区前面有小学应该说是好事,就学方便,环境清幽,但美中不足的是学校的广播喇叭声太高,并且是对着小区放的,优美的铃声变成了噪声。”

  记者随即与谢先生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里,谢先生告诉记者,近半年来,他觉得潘天寿小学教育集团桃源校区的校园喇叭一大早打响的预备铃声越来越重。有只喇叭的方位正对着兴海家园,音量已经高到影响民众休息了,原本动听悦耳的铃声也变成了令人烦恼的噪音,就连每天电脑开机启动的声音也通过喇叭传送出来。据他观察,喇叭的音量调得实在太高,老师播讲时会发出“吁吁”的音响回声,恐怕收听效果并不见得好。谢先生还开玩笑说,有了这个喇叭,他和妻子这半年来都没有睡过懒觉了。

  交谈中,谢先生特别向记者提出,由于电脑喇叭是自动设置播放时间的,因此即便是在节假日期间,学校的喇叭也是照样一天到晚播放。比如,前阵子清明放假三天期间,学校也在放广播,这实在是浪费。为此,谢先生建议学校是否可以做适当调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另外也希望学校能从周围居民的角度出发,调低喇叭声音和旋转喇叭角度,真正使校园变得优美、舒心、和谐。

  带着谢先生的问题,记者随后走访了县教育局。他们表示,对于校园音响影响居民生活一事,他们深表歉意。由于学校面积较大,在开展集会、出操等大型活动时,如不使用校园音响,学生听不见指令,势必影响活动效果。他们会建议学校根据周边住户意见适当调低音响,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他们会督促学校在节假日、双休日等休息时间关闭校园音响,努力把干扰降到最低。

  随后,记者联系了桃源校区。学校副校长陈剑波表示,学校与兴海家园仅隔一条马路,操场的广播喇叭确实离兴海家园小区居民楼非常近,影响肯定是有的。操场的面积较大,容纳了一个250米的跑道,所以四周都需要有喇叭。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让广播“失声”是不行的。但对于周边住户反映的这一问题,校方十分重视,并对反映的几个重点问题立即作出了整改。目前,学校早上的预备铃声播放时间由原先的7时左右推迟到7时半,时间控制在2分钟之内,并将操场喇叭的音量降到最低。另外,由于喇叭是电脑控制运行开关,他们会尽量确保周末等假日期间关掉喇叭。“我很理解居民的心情,换谁住在喇叭边,都不开心。”陈剑波表示,他们会咨询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看能不能加装开关或其他设施,对广播实现区域性控制,也希望周边居民对此事能够理解并多予体谅。

  (见习记者陈静珠记者水玲玲)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社区居民捐书 共建书香社区
·大笔绘出新美景
·阳光社区开展再就业培训帮扶讲座
·计生工作人员招聘兴起报名热潮
·优胜窗口的流动奖牌
·县住建局早抓快动 有序推进重大项...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验采样我县...
·“长街蛏子(缢蛏)”通过农业部...
·县科协推进企业院士工作站建设
·学校高音喇叭噪音扰民何时休?
  图片推荐: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关注
优胜窗口的流动奖牌
大笔绘出新美景
社区居民捐书 共建书香社区
阳光社区开展再就业培训帮扶讲座
“霞客游线申世遗——浙江宁海在行动”活动昨启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