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90后”女孩助沙漠娃圆看海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1 07:58

在胡惊雨的母校西店中学,来自新疆鄯善县达浪坎乡一中的25名维吾尔族学生在舞蹈室欢快地跳起舞。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水玲玲)带着不舍的心情,新疆鄯善县达浪坎乡一中的25名维吾尔族学生今日踏上了返乡之路。在看海之梦成真后,他们不舍的是这座有着湛蓝海水的城市,更不舍的是这座城市里的爱心人士,特别是辛勤教育他们的胡惊雨老师。

  在大多同龄人还对人生规划懵懂无知时,宁海“90后”女孩胡惊雨一个人背着行囊深入穷乡僻壤义务支教去了,在沙漠的高温与风沙中,绽放出一方讲台、一支粉笔的青春之花。她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把梦想的种子播到了沙漠孩子的心田,于是就有了看海梦。今年3月,她在网上发起“沙漠孩子寻海梦”公益项目,想让沙漠孩子到她的家乡看一次大海。三个月造梦时间、两学期支教生涯……她用爱心让梦想照进了现实,也凝结了两族人民、两座城市的深厚友谊。“我在听大海的声音,听它说话,很好听……”望着宁海湾,15岁的如克亚汗一直站在游艇甲板“听海”。

  第一次看海、第一次吃虾、第一次抓蟹……短短十日的看海之旅,让25名沙漠娃在宁海留下了很多的难忘记忆。“沙漠孩子寻海梦”不仅让他们走出沙漠,看到了宽阔大海,也步入了心灵之海。“老师,我们爱你!”面对大海,孩子们的喊声传出去好远好远。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2欧洲杯”助推宁海出口波兰...
·在这里当老师,不为谋生而为事业
·我县首次配备溯源秤
·技能成才 放飞梦想
·中小企业制度风险法律咨询团为企...
·上半年我县外贸出口呈稳步增长态...
·我要把“今明记”做成业界标杆
·大学生文艺送下乡
·马鞍岭隧道口建筑设计施工图出炉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工会让职工圆了大学梦
马鞍岭隧道口建筑设计施工图出炉
大学生文艺送下乡
桥头胡城中村改造有序进行
杜鹃社区向环卫工人送“清凉”
供电部门确保电力迎峰度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