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实施技改推进战略 提升转型发展能力
西店工业企业兴起技改热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3 08: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徐红燕) 最近,宁波震裕模具有限公司喜事连连:C48型大型三列空调压缩机高速冲级进模具在第12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获得了国际二等奖,填补了国内大型高精度铁芯马达模具领域的空白,这是震裕模具自主研发的代表产品。同时,该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ф112.2空调电机铁芯高速冲级进模(三列)获得2012年度中国模具行业“精模奖”一等奖。震裕模具走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技改创新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模具产业升级之路。今年1-6月,公司产值达到7586万元,同比增长58.01%。

  不仅是震裕模具,西店众多企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技改热潮。今年以来,西店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扶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挖掘现有企业潜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带动经济良性发展。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西店尤为注重增强企业技改信心,积极举措帮扶企业实施技改。为此,该镇创新技改项目审批机制,实施技改项目联动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重大技改项目领导联系及审批“绿色通道”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要素制约,全力推进一批重大技改项目的落地与实施。今年1-6月,全镇工业技改开工项目29个,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同比增长102.28%。其中10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开工18个,累计投入1.94亿元。在此基础上,西店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增强发展后劲,力争全年技改投入突破4.5亿元。

  与此同时,西店镇多渠道、多层次地努力为企业技改项目争取政府扶持资金,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自主投入技改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万件汽车电动座椅水平驱动器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50套汽车内外饰精密模具生产线技改项目分别获得175万元和105万元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

  在多方合力的作用下,今年上半年,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投入610万元用于年产150套汽车内外饰精密模具生产线项目;宁波日安阀门有限公司投入1220万元用于年产350万套铜阀门及不锈钢阀门生产线技改项目;双林集团鑫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投入2000余万元的二期厂房扩建工程已于5月完成竣工验收,其中投资700余万元引进的先进水性油漆喷涂线充分实现了节能环保的功效。西店众多企业兴起了一股技改热潮。这些企业以技改投入转型升级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特色主导产业,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共同在这片热土上奏响了“向技改要效益,用创新求发展”的发展强音。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工会“5·1服务卡”受职工欢迎
·顶着烈日保安全
·全省上半年妇幼卫生工作例会在宁...
·宁海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
·县国税局试行“视频点评”提升服务
·桃花源里果飘香 客似云来“争“...
·红十字慈善新项目首个惠及新宁海人
·西店工业企业兴起技改热潮
·“乡、企、村”三方联动 荒山成了...
·县规划局、县住建局等作客“百姓...
  图片推荐:
吕娅娜获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一等奖
工会让职工圆了大学梦
宁海“90后”女孩助沙漠娃圆看海梦
马鞍岭隧道口建筑设计施工图出炉
大学生文艺送下乡
桥头胡城中村改造有序进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