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转变作风 真抓实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0 08:02

本网评论员

  昨天举行的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海县委关于深化“三思三创”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的意见》,强调要始终围绕“转变作风抓落实、克难攻坚求突破”的要求,树立“四种意识”,开展“六大行动”,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

  干部作风决定着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着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的党风政风民风,关系着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着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实现我县“十二五”规划目标蓝图的迫切需要;是密切融洽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干部作风建设面临的艰巨任务,清醒地看到个别干部身上存在的一些突出作风问题:精神状态不振,缺少一种昂扬向上的斗志。突出表现为“三个不足”:激情不足、谋虑不足、信心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缺少一种求真务实的态度。突出表现为“三种现象”:一是“假”,不讲实话;二是“浮”,不察实情;三是“混”,不创实绩。贯彻执行不力,缺少一种有令必行的效能。突出表现为“三种行为”:顾小不顾大、求利不尽力、捡易不碰难。群众感情不深,缺少一种践行宗旨的意识。突出表现为“三个错位”:角色上,主仆错位;服务上,干群错位;行动上,身心错位。廉洁自律不严,缺少一种高尚清正的操守。突出表现为“三种情形”:情趣低下、丧失原则、以权谋私。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部门、少数干部身上,但如果不警惕,不痛下决心治理,听任不正之风侵蚀我们的肌体,就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就会影响各项工作的推进,就会干扰我们事业的发展进程。

  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全县工作的重点,当前能否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能否完成全年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以思想观念论成败、以干部作风拼输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坚持“忠诚干事、奋发干事、为民干事、团结干事、廉洁干事”,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克难攻坚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事业突破跨越发展。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必须进一步拓展作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推进、落实、到位的过程中比作风、赛效能。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第一时间内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内安排布置,第一时间内行动落实。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脚踏实地、少说多干,切实把精力用在抓发展上、把心思用在破难题上、把时间花在抓推进中,真正做到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职,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邓小平同志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下半年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也是集中破难的攻坚时期,面对当前繁重的发展任务,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克难攻坚求突破,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优良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颜公河调蓄闸建设抢时间抓进度
·如何从“拆迁难”中突围?
·转变作风 真抓实干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开放 透明 阳光
·全班两次拒领书簿退还费只为患病...
·小学生走进电视台 “客串”节目主播
·航运企业老总登“泰安海”轮“拜...
·专家为长街建筑景观街景工程“把...
  图片推荐: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桑洲岭隧道整治工程开工
开放 透明 阳光
澳门国际柔力球邀请赛 宁海夺三冠,惊艳全场!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