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八旬老汉闹离婚 为何?
法官提醒:儿女要多关心老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18 07:58

  现年80岁的张某已经是第三次到县法院深甽法庭起诉离婚了,经过法官多次调解,两位老人最终和好,张某同意撤诉。

  60年前,张某和胡某在父母包办下,登记结婚。新婚不久,张某外出工作,两人聚少离多,数年后,张某回到家乡与胡某共同生活。尽管两人在生活上也常有争吵和矛盾,这些年却也生活过来了。如今,张某年事已高,却提出要与79岁的胡某离婚。

  2008年,张某曾经起诉离婚,后在子女劝说下,最终两位老人达成协议,约定生活互不干涉,经济上相互独立,胡某的生活由子女负责。然而,2009年,张某又起诉离婚,称胡某未按协议履行,仍然经常与他争吵,并干涉其自由,最终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2012年7月,张某再度来到法院,庭前调解时,胡某情绪非常激动,子女们则坚决反对父母离婚。张某则称,包办婚姻,没有感情,并表示子女们也无权干涉父母的婚姻。

  张某还称自己住院时,胡某也照顾不好他,并从洗衣、做饭、买菜等生活细节上一一举例数落其不是。胡某则称,张某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退休金,而自己仅有200多元的老保费,生活困难。

  考虑到两位老人情绪激动,法官决定先做调解工作,对双方进行了背靠背调解,并积极联系当地村干部共同协调。最终,在法官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两位老人关系终于得到缓和,张某撤回起诉。

  深甽法庭法官表示,本案中,两位老人多为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老年人缺乏生活自理能力,作为子女要更多地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给予老年人关心和照顾。(记者言生通讯员石羽金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住棚屋 为何?
·八旬老汉闹离婚 为何?
·技术员收取好处费30万元 获刑5年
·60多位宁海学子考入北京高校
·岔路前童两镇将喝上白溪水
·岔路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
·10月17日起可免费补种麻疹、脊灰...
·我县积极创建“学习型社区”
·幼儿教师“舞林”大会竞风华
·一院“健康使者”在行动
  图片推荐:
棉花减产不减收
《魅力宁海》摄影大赛在京选评
防灾减灾守卫生命与家园
社区居民欢欣鼓舞迎接文化艺术节
繁殖天然蛏苗让涨家溪村踏上金色“致富大道”
农民夫妇发明高科技拖把
⊕《今日宁海》速览